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新增1例無症狀感染者 四川瀘州將“應查盡查、應隔盡隔、不漏一人”

2021年07月26日07:53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新增1例無症狀感染者 四川瀘州將“應查盡查、應隔盡隔、不漏一人”

  7月25日,四川省瀘州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新聞發布會,四川省瀘州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副指揮長、瀘州市衛生健康委員會黨組書記、主任涂曲平通報瀘州最新疫情防控相關情況:瀘州新增1例無症狀感染者。目前,該無症狀感染者正在定點救治醫院——瀘州市傳染病醫院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涂曲平表示,下一步,瀘州將嚴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加強對國內重點地區來瀘返瀘人員、入境人員管控,切實做到“應查盡查、應隔盡隔、不漏一人”。

  瀘州將強化醫療機構預檢分診、體溫監測和健康掃碼,未設置發熱門診(診室、哨點)的醫療機構不得接診發熱病人,一旦發現發熱病人必須立即規范轉運至定點發熱門診治療。

  對發熱門診就診患者、新入院患者及陪護人員、醫療機構人員等重點人群開展核酸檢測,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

  在農貿市場、交通站點等公共場所嚴格落實佩戴口罩、體溫檢測、健康掃碼、環境消殺等防控措施,嚴防聚集性疫情發生。

  另外,瀘州還將統籌全市資源,全力做好大規模核酸檢測所需試劑、物資及人員調配,儲備足夠的隔離房間和防護物資。

  加快推進疫苗接種,力爭在8月底前完成18歲以上人群第一劑接種,並同步開展15至17歲人群接種﹔在9月底前完成18歲以上人群全程接種,並同步開展12至14歲人群接種﹔在10月15日前完成12歲以上無禁忌人群全程接種。

  同時,請廣大群眾做好健康防護:

  一要主動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與該無症狀感染者行動軌跡有交集的人員,立即主動向所在村(社區)報告,配合做好流調、核酸檢測、隔離等疫情防控措施。

  2021年7月10日以來,有南京祿口國際機場經停史、或與南京祿口國際機場工作人員有接觸史及其他中高風險地區來瀘返瀘人員,需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若無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的需立即就近進行核酸檢測,同時應主動向所在村(社區)報備相關情況,並積極配合當地做好14天居家健康監測等防控措施。

  2021年7月18日以來,從綿陽來瀘返瀘人員需第一時間向社區報備,並做好自我健康監測,外出做好健康防護,不聚集,配合村(社區)落實相關疫情防控措施。

  二要做好個人防護工作。盡快完成新冠疫苗接種﹔減少公共場所集聚,如確需前往,務必戴好口罩,保持一米以上安全社交距離﹔保持健康生活方式,養成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多鍛煉、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等衛生習慣,自覺履行好自己“健康第一責任人”職責。

  三要做好自我健康監測。一旦出現發熱、咳嗽、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症狀,應立即佩戴好口罩,及時到就近的醫療機構發熱門診進行診療,就醫過程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要自覺遵守各項疫情防控規定。認真履行疫情防控個人責任,主動配合相關調查、隔離、消毒等各項防控措施,共同維護疫情防控大局。同時,請廣大群眾關注官方權威發布內容,注意保護個人隱私,做到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封面新聞記者 李華剛 攝影報道)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