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淮州機場:起飛!一起鳥瞰公園城市

2021年07月27日08:11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淮州機場:起飛!一起鳥瞰公園城市

“極美成都——公園城市最美地標TOP100影像展”全面呈現了公園城市示范區建設成果,記錄“人城境業”高度和諧統一的成都。成都金堂機場(成都淮州機場)正是對成都航空航天產業生態圈建設成果的展示,也是金堂縣淮州新城通用航空產業發展進入快車道的重要標志。

2021年6月11日,成都淮州機場頒証暨首航儀式在成都淮州新城隆重舉行。儀式上,中國民用航空四川安全監督管理局向成都通用機場運營管理有限責任公司頒發了通用機場使用許可証,外場飛機首次正式在成都淮州機場起飛,標志著成都淮州機場正式通航。

起飛,金堂!攝影師王進拍攝的一張成都金堂機場(成都淮州機場)照片,入圍了“極美成都——公園城市最美地標TOP100影像展”。成都金堂機場(成都淮州機場)是成都市第一個通過西部戰區空軍、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以及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復的A1類通用機場。通過照片我們看到,天空下機場航站樓熠熠生輝。

據悉,成都金堂機場(成都淮州機場)項目總投資約7.9億元,2018年7月動工建設。2019年9月,機場空域納入四川省低空空域改革試點范圍,本場空域、共享空域、協同空域擴至1456平方公裡,開通金堂至自貢、樂山、彭山、洛帶的低空飛行通道。

同時,成都金堂機場(成都淮州機場)也是目前全國建設標准最高(按4C級機場標准規劃)、生態環境最美(背靠龍泉山,緊鄰沱江水,融入公園城)、區位條件最好(依靠大成都,輻射大西南)、配套設施最齊(航空會展中心、通航商務中心、航空運營基地、通航機務區等)、航空功能最全(水陸兩棲,有可擴建至2400×45米的主跑道、800×25米的低空旅游跑道及1600×90米水上跑道共3條跑道)的A1類通用機場。

“機場運營方式為省、市、縣三級聯動,由川航集團、成都交投集團、淮州新城投資集團合力運營管理。目前,已成功引入國網通航、成都山河、泛美教育、駝峰通航、西華通航等行業龍頭企業。”金堂縣相關負責人介紹。

通航產業片區以全球視野、國際標准,確立發展“通航運營、通航文旅、通航制造”三大主導,“飛行服務保障、通航現代服務”兩大支撐的“3+2”產業體系,將重點打造成為西部地區通用航空綜合樞紐、國家西南區域應急救援中心航空保障基地、四川省航空應急救援中心基地、國家通用航空產業綜合示范園區、國際航空文化會展中心。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吳華宇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