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早上出發下午抵達 成都到張家界動車開行

2021年07月26日07:2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到張家界動車開行

  “綠巨人”停靠站台,旅客准備上車。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王眉靈 攝

  7月25日7時15分,隨著D820次動車駛出成都東站,成都至張家界動車正式開行,兩地間鐵路旅行時間由原來的11個多小時縮短到7個半小時左右。

  這趟車由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公司成都客運段擔當,是成都至張家界首次開行復興CR200J集中動力型動車組(即“綠巨人”)。該趟列車經由滬漢蓉鐵路成遂渝段渝懷鐵路、黔常鐵路運行,這也是渝懷鐵路首開動車。

  14時53分,時速160公裡的“綠巨人”抵達張家界西,單程運行7小時37分鐘。列車沿途停靠合川、重慶北、武隆、黔江、來鳳、龍山北、桑植等車站。從票價來看,一等座395元,二等座247元,沒有商務座。

  首發列車上,成都客運段精心准備了主題活動。苗族舞蹈《阿麼阿麼》表演結束后,有獎知識問答隨即開展,現場氛圍熱烈輕鬆,古風扇子、張家界風光冰箱貼……旅客們將各種禮品收入囊中,一路歡樂。

  “乘坐這趟動車組列車,能體驗到優質、方便的出行服務。”列車長許玉嬌介紹,高鐵上的WiFi可連接掌上高鐵APP,旅客隨時可享娛樂服務﹔座椅配備充電插座、小桌板等,顯眼處有點餐二維碼,能實現在線點餐、送餐到座。另外,該趟列車每個乘務組均配備一名專職安全員,大部分乘務員都經過救護培訓。工作人員還能兼任導游,為旅客講解沿線風土人情,介紹旅游景點。遇到老人和小孩乘車,還可以提供引導、看護幫扶等志願服務。(文露敏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王眉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