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省部分省級黨員領導同志參加所在黨支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

弘揚偉大建黨精神 譜寫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2021年07月24日08:06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弘揚偉大建黨精神 譜寫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7月20日至23日,四川省部分省級黨員領導同志以普通黨員身份,先后參加所在黨支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與支部全體黨員一起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省委書記彭清華在四川省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座談會上的講話,和大家談心談話,勉勵大家通過學習,進一步牢記初心使命,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汲取奮進力量。

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甘霖參加省委宣傳部辦公室黨支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與支部黨員共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會上,辦公室黨支部書記報告支部工作情況特別是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情況,通報支委會檢視問題情況。支部黨員逐一發言,暢談思想認識,檢視問題不足,剖析思想根源,明確整改措施,嚴肅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省委宣傳部機關黨委負責同志作點評。

甘霖結合自身學習體會、工作實踐感悟作了發言。他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體現了深遠的戰略思維、強烈的歷史擔當、真摯的為民情懷,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行動指南,具有重大的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結合宣傳思想工作實際,要重點把握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中關於“兩個一百年”“兩個結合”“兩個創造”等重大思想、重大觀點、重大論斷,認真抓好學習宣傳和研究闡釋工作。甘霖希望辦公室黨支部和各位黨員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全面加強支部黨的建設,努力爭當做到“兩個維護”的表率,努力爭當踐行“四力”的表率,努力爭當高質量服務的表率,努力爭當支部建設的表率,守正創新做好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更好地承擔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

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於立軍參加省委組織部辦公室黨支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與支部黨員共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圍繞“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主題開展深入交流。會上,辦公室黨支部書記報告支部工作情況特別是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情況,通報支委會檢視問題情況。支部黨員逐一發言,講收獲提高、講差距不足、講下步打算,嚴肅認真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省委組織部機關黨委負責同志到會指導。

於立軍結合自身學習和工作感悟作發言,並開展自我批評。他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氣勢恢宏、博大精深、內涵豐富,是對百年大黨的深情禮贊,是百年建黨的光輝文獻,是百年強黨的奮進宣言,為我們以“趕考”的狀態走好新長征路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結合黨史學習教育,進一步增強歷史認同,切實轉化為擁護核心、跟隨核心、捍衛核心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進一步感悟思想偉力,深學篤行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進一步汲取奮進力量,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的新征程中,譜寫組織工作高質量發展新篇章。於立軍對支部黨員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踐行對黨忠誠,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踐行勤勉努力,珍惜崗位,努力為黨工作、為人民造福﹔踐行從嚴從實,以“嚴”出公道、以“實”求成效,換屆之年尤其要嚴守黨的紀律和規矩,堅決維護組織部門的良好形象。

省委常委、副省長李雲澤參加省政府辦公廳秘書八處黨支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與支部黨員共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會上,秘書八處黨支部書記報告支部工作情況特別是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情況,通報支委會檢視問題情況。支部黨員交流學習心得體會,查找差距不足,剖析根源,明確整改措施,並嚴肅認真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省政府辦公廳機關黨委有關同志作點評。

李雲澤結合自身學習體會和工作實踐作發言。他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立足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的重大時刻和“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庄嚴宣告百年偉大光榮、深刻總結百年奮斗主題、系統凝練偉大建黨精神、清晰指明未來前進航向,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李雲澤希望秘書八處黨支部和各位黨員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堅決做到旗幟鮮明講政治,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增強從政治上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認真把好會議、文件、講話、新聞宣傳的政治關,真正把政治標准立起來。要進一步加強黨史學習、理論學習、業務學習,向書本學、向領導學、向實踐學,努力學出真本事、學出高素質。進一步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踏實為人、謙虛對人、熱情待人,正確處理把好關和服好務的關系,在聯系廳局、辦事群眾面前樹立良好形象。要嚴以自律,嚴格遵守紀律規矩,擰緊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個總開關,始終繃緊廉潔自律的弦,筑牢拒腐防變防線。

省政協副主席、黨組副書記崔保華參加省政協辦公廳辦公室黨支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與支部黨員一起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省委書記彭清華在四川省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座談會上的講話。會上,辦公室黨支部書記報告了半年來支部工作情況特別是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情況,通報了支部問題檢視情況。黨支部成員結合個人工作實際,逐一分享學習心得,查擺自身問題,提出整改措施,並嚴肅認真地開展了批評與自我批評。

崔保華在發言中談到,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辟概括了中國共產黨人歷經百年淬煉鍛造的偉大建黨精神,系統闡釋了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九個必須”,為奮進新時代、走好新征程進一步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進一步強化創新理論武裝,堅定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毫不動搖堅持黨的全面領導,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切實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奮力開創新時代人民政協事業發展新局面。

省政協副主席、黨組成員林書成參加省政協辦公廳港澳台僑外事處黨支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與支部黨員共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省委書記彭清華在四川省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座談會上的講話。會上,港澳台僑外事處黨支部書記報告了半年來支部工作情況特別是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情況,通報了支部檢視問題情況。支部黨員結合個人工作實際,逐一交流學習心得,查找自身問題,明確整改措施,嚴肅認真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

林書成在發言中談到,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為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學深悟透、學懂弄通,以實際行動響應黨中央發出的偉大號召。支部黨員同志要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始終胸懷“國之大者”,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保持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精神狀態,立足崗位干好本職工作。(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陳婷 張立東 任鴻 陳鬆)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