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抓細抓實各項防汛救災措施堅決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2021年07月24日07:5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抓細抓實各項防汛救災措施堅決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7月23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防汛救災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聽取全省防汛救災工作情況、上半年全省經濟運行情況及下半年工作安排建議、近期全省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及疫苗接種情況的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有關工作。省委書記彭清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黨中央高度重視防汛救災工作,在當前防汛形勢十分嚴峻的重要關頭,習近平總書記作出重要指示,對防汛救災和災后重建給予重要指導,充分彰顯了深厚的為民情懷和強烈的責任擔當,為我們做好相關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四川是千河之省,洪澇災害點多面廣、易發多發,當前正值防汛救災“七下八上”的關鍵時期,發生滑坡、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災害可能性較高。全省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增強做好防汛救災工作的責任感緊迫感,始終繃緊防大汛、搶大險、救大災這根弦,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應對極端天氣和巨大災難的各項准備,抓細抓實各項防汛救災措施,堅決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突出防汛救災工作重點,緊盯江河水庫、城市內澇、地災隱患,全面加強雨情汛情監測和風險排查整治,堅持問題導向進行查漏補缺,把重點部位、重要設施和薄弱環節抓細抓實。要嚴明防汛救災紀律要求,嚴格執行汛期24小時值班制度和信息報送制度,加強監督執紀,督促各級各部門時刻保持臨戰狀態。要層層壓緊防汛救災責任,各級領導干部身先士卒、靠前指揮,推動各項既定部署落地落實,堅決打好接下來可能面臨的防汛救災硬仗。

會議指出,面對今年以來嚴峻復雜的宏觀經濟形勢,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通過全省上下艱苦努力,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新的成績。當前,全省改革發展和防風險的任務仍然艱巨繁重,必須統籌抓好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發展的定力不能動搖,安全的底線必須守住。各地各部門要保持戰略定力,堅持問題導向,進一步增舉措、補短板、強優勢、添動力,緊緊圍繞重大項目建設、三次產業發展、擴大內需市場、省級新區和重點縣(區)重點鎮發展、開放平台建設、防范化解財政金融風險、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大力推進鄉村全面振興、保障改善民生等重點工作,腳踏實地加油干、一項一項抓落實,不斷夯實經濟回升向好基礎,確保圓滿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會議指出,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復雜嚴峻,容不得任何絲毫懈怠。要站在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的高度,辯証把握疫情防控和高質量發展關系,慎終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堅決把住“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關口,堅決守住全省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持續做好中高風險地區入返川人員健康管理,加強對客運場站從業人員、保潔人員的檢查防護。要強化疫情監測預警工作,堅決落實早發現、早報告要求,嚴格對發熱病人就診進行核酸檢測,完善應急處置預案,健全快速響應機制,一旦發生疫情及時啟動應急響應,在最短時間內控制疫情傳播。要加快新冠疫苗接種工作,強化宣傳動員,細化組織實施,提供更加靈活、更加多樣、更加便捷的接種服務。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