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班禪額爾德尼·確吉杰布來川參觀考察

2021年07月24日08:0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班禪額爾德尼·確吉杰布來川參觀考察

7月9日至22日,全國政協常委、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西藏分會會長班禪額爾德尼·確吉杰布來四川參觀考察。

這是繼2005年后,班禪時隔16年再次到訪四川。在川期間,班禪先后前往成都、德陽、甘孜、阿壩等地參觀考察。在成都、德陽,班禪前往成都天府國際機場、成都科學城天府新區規劃展示廳、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廣漢市三星堆遺址考古發掘現場、四川藏語佛學院等地,參觀了解四川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在甘孜州和阿壩州,班禪前往紅軍飛奪瀘定橋紀念館、十八軍窯洞群遺址、朱德總司令和五世格達活佛紀念館、卓克基紅軍長征紀念館、鬆潘紅軍長征紀念碑碑園等地,了解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光輝歷史﹔前往川藏鐵路瀘定特大橋項目部、道孚縣溝爾普村、康巴高原植物園、爐霍縣盛煌農業爐霍飛地產業園、壤塘縣騰都驛站、紅原縣更攀農牧民專業合作社、鬆潘縣進安鎮等地,考察了解當地農牧產業發展、脫貧攻堅成果鞏固、基礎設施建設、民族團結進步創建等方面工作開展情況﹔前往白利寺、大金寺、麥窪寺、毛兒蓋寺等藏傳佛教寺廟舉行佛事活動,並與當地宗教界代表人士進行了座談交流。

班禪高度評價了四川涉藏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和藏傳佛教事業發展取得的成就。他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四川涉藏州縣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藏傳佛教界呈現新氣象新面貌,令人由衷高興。這些成就的取得離不開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離不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離不開各族群眾的團結和睦。

班禪指出,藏傳佛教界要防范宗教的迷信化、神秘化、商業化。歷史上每一階段的佛法傳承都同當時的社會發展、時代需要、信眾需求相結合,要使佛教成為新時代服務祖國、服務人民、維護和平的積極正能量。藏傳佛教界要堅持宗教中國化方向,為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為更好地維護社會安定團結,推動廣大信教群眾更加勤奮、智慧、積極、善良地面對生活、熱愛家園提供精神動能。

省領導鄧小剛、田向利、堯斯丹、楊克寧參加相關考察活動。(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林嘉薇 付真卿)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