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2021四川國際文化旅游節在阿壩開幕

2021年07月17日08:06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草原文旅發展聯盟成立

  7月16日,以“黃河第一灣·安逸走四川”為主題的2021四川國際文化旅游節在阿壩州若爾蓋縣開幕。

  作為我省文化旅游業最具影響力的品牌節會活動,本屆四川國際文化旅游節由省文化和旅游廳、阿壩州人民政府主辦,將持續到7月21日。其間,將舉行2021黃河源非遺保護與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論壇、四川省級文化生態保護實驗區建設工作推進會、黃河·河曲馬賽馬大會等文旅活動,更好向全世界充分展示黃河文化魅力,講好四川黃河故事,奏響新時代“黃河大合唱”,努力推動四川沿黃地區文化旅游大發展。

  開幕式上,阿壩州的馬爾康、若爾蓋、紅原、鬆潘、阿壩、壤塘6個縣(市)和甘孜州的康定、石渠、理塘、巴塘、色達5個縣(市)共同成立大草原文旅發展聯盟。這不僅豐富了四川國際文化旅游節的內涵,而且標志著我省大九寨、大峨眉、大熊貓、大香格裡拉、大貢嘎、大竹海、大灌區、大蜀道、大遺址、大草原等十大文旅發展聯盟組建完成,必將全面提升區域文旅品牌競爭力,有力助推文化旅游強省建設。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包惠宣布開幕。(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徐中成)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