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記者探訪2021四川高考錄取場:新錄取場啟用 錄取工作緊張有序

2021年07月11日08:22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錄取場啟用 錄取工作緊張有序

普通高校招生檢錄組辦公室,工作人員正在為錄取工作做准備。白華宇攝

最新信息

今年空軍、海軍在我省錄取114名飛行員,其中有3名女考生通過空軍招飛被順利錄取,她們將成為新中國成立以來的第13批女飛行員

特別提醒

本科提前批次實行順序志願投檔模式,符合條件未被錄取的考生,還有機會參加第二志願投檔錄取,個別院校如果在第二志願投檔后仍不能完成招生計劃,將公開進行征集志願。提前批征集志願時間預計為7月13日

7月10日上午,四川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錄取場舉行第一次媒體開放日活動。目前,我省高校招生錄取工作進展如何?高考錄取有哪些環節?記者走進2021四川高考錄取場現場進行了探訪。

現場直擊新錄取場硬軟件皆有提升“三個零”助考生圓夢

緊張有序是錄取場給記者的總體印象。

今年我省啟用了新錄取場,硬軟件配置均得到升級,讓高考錄取工作更加高效有序。此外,今年我省共抽調近200名政治思想過硬、招生業務精良的工作人員,他們在前期經過了嚴格的培訓和考試。錄取工作期間,工作人員和往年一樣全部實行封閉管理,確保高考錄取安全。

記者走進投檔管理小組辦公室,隻見十余名工作人員正在電腦前梳理錄取流程。該組主要負責錄取系統維護管理,並根據錄取規則對錄取結果進行復核。

錄取場信息技術組負責人告訴記者,錄取場目前正在進行提前批次的投檔工作,“此前我們已經完成了國家專項,免費醫學定向,空軍、海軍和民航招飛等方面的投檔工作。”該負責人說,錄取場嚴格按照“三個零”,即“零差錯、零失誤、零容忍”的要求保障招生錄取工作順利完成,“我們要求每一個工作人員必須仔細,重視每一位考生的付出。”

在普通高校招生檢錄組的辦公室,錄取員們有的緊盯著電腦屏幕,有的在翻閱錄取工作相關文件資料,為錄取工作做准備。“我們的職責是在投檔后及時督促高校下載檔案、審核、退檔以及錄取。”普通類錄檢組負責人表示,將全力維護考生利益,密切關注考生檔案流向,確保符合對應高校招生要求的考生能夠順利被心儀的高校錄取。

據藝體招生檢錄組工作人員介紹,隨著招生錄取工作的進行,部分報考藝體提前批的考生有望在未來兩天內查詢到錄取結果。“之后我們會按照既定的工作安排,進行藝體類本科第一批次的投檔工作。”

錄取情況

本科提前批第一志願滿足率97.66% 3名女考生考上空軍飛行員

記者了解到,目前四川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錄取工作已全面展開。7月9日晚,本科提前批次院校一志願考生電子檔案已全部投出。本批次招生的絕大部分院校都能夠在第一志願錄取滿額,院校計劃第一志願滿足率達97.66%。

據介紹,本批次第一志願投檔后,呈現出公安、師范類院校計劃滿足率高的特點。從第一志願的具體投檔情況來看,本批次招生的公安警察院校6所、司法類院校1所、教育部直屬師范院校6所,計劃滿足率均達100%。綜合評價試點院校受到考生青睞。從投檔情況來看,綜合評價試點院校生源充足,計劃滿足率達95.26%,除個別院校外,其余院校在第一志願投檔后全部滿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空軍、海軍在我省錄取114名飛行員,其中有3名女考生通過空軍招飛被順利錄取,她們將成為新中國成立以來的第13批女飛行員。

錄取場相關負責人提醒考生,由於本科提前批次實行順序志願投檔模式,符合條件未被錄取的考生,還有機會參加第二志願投檔錄取,個別院校如果在第二志願投檔后仍不能完成招生計劃,將公開進行征集志願。提前批征集志願時間預計為7月13日。(白華宇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鄧翔灃)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