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體育

中國女足奧運會名單確定

2021年07月09日09:33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足奧運會名單確定

  北京時間7月7日晚,國際足聯在官網公布了東京奧運會足球項目各支球隊的22人參賽名單,中國女足方面,王霜、王珊珊、吳海燕等名將入選,邊路快馬唐佳麗遺憾落選。

  在中國女足的22人奧運參賽名單中,門將位置上包括1號朱鈺、12號彭詩夢和22號丁璇﹔后衛線包括2號李夢雯、3號林宇萍、5號吳海燕、16號王曉雪、17號羅桂平﹔中場隊員有4號李晴潼、6號張馨、7號王霜、8號王焱、9號繆斯雯、10號王妍雯、13號楊莉娜、14號劉靖、15號楊曼、19號王瑩、21號金坤﹔前鋒線上的3名隊員是11號王珊珊、18號烏日古木拉和20號肖裕儀。其中李晴潼、王妍雯、金坤都出生於1999年,是球隊最年輕的3名球員﹔出生於1989年的丁璇是球隊年齡最大的球員,也是唯一的“80 后”。值得一提的是,唐佳麗、馬君、婁佳慧3名在今年4月中國女足與韓國女足的兩場奧運會預選賽附加賽中均首發出場的隊員,此次並未出現在這份名單中,就此無緣東京奧運會。

  在東京奧運會上,中國女足與巴西隊、荷蘭隊、贊比亞隊一起被分在F組。根據賽程,中國女足的小組賽首戰將於7月21日進行,對手是巴西女足。7月24日和7月27日,中國女足將分別和贊比亞隊、荷蘭隊交手。

  中國女足主教練賈秀全表示,“我們在奧運會預選賽附加賽中戰勝了韓國隊,但還有很多細節問題需要解決。球隊將會在集訓中做好技戰術細節訓練,爭取不斷提高技戰術水平。”(北京晚報記者趙曉鬆)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