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彭清華參加省委常委辦黨支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

從偉大建黨精神中汲取奮進力量 腳踏實地為黨工作為民造福

巴音朝魯到會指導鄧小剛參加

2021年07月10日08:0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從偉大建黨精神中汲取奮進力量 腳踏實地為黨工作為民造福

  7月9日,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省委常委辦黨支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一起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他勉勵大家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決響應黨中央號召,弘揚光榮傳統、賡續紅色血脈,從偉大建黨精神中汲取奮進力量,腳踏實地為黨工作為民造福,為治蜀興川事業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八指導組組長巴音朝魯到會指導,省委副書記鄧小剛參加。

  會上,省委常委辦黨支部書記代表支委會報告了支部工作情況特別是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情況,通報了支委會檢視問題情況。黨支部成員聯系個人思想和工作實際,交流學習心得體會,查擺自身存在問題,剖析思想根源,明確整改措施,並嚴肅認真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省委辦公廳機關黨委負責同志作了點評。

  彭清華著重圍繞“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作了發言。他說,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立足百年征程回溯精神之源,科學概括了偉大建黨精神。一百年來,我們黨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在非凡的奮斗歷程中錘煉了不畏強敵、不懼風險、敢於斗爭、勇於勝利的風骨和品質,構筑起了共產黨人的精神譜系,為我們立黨興黨強黨提供了豐厚滋養。我們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就是要把偉大建黨精神和共產黨人的精神譜系傳承下去、發揚光大,把黨的堅定信念、根本宗旨、優良作風融入血脈之中。要緊密聯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實際,以勇於自我革命的精神,砥礪初心使命、錘煉精神品質,把偉大精神轉化為邁進新征程、奮進新時代的強大動力。要對黨忠誠、矢志不渝,以先輩先烈為鏡、以反面典型為戒,以堅定理想信念砥礪對黨的赤誠忠心,堅決擁護核心、跟隨核心、捍衛核心。要堅守初心、不負人民,始終保持為民情懷,把黨的根本宗旨貫穿在工作上、落實在行動中,切實為群眾辦好實事。要不畏艱險、敢於斗爭,增強斗爭本領,持續攻堅克難,不斷戰勝前進道路上的艱難險阻。要愛崗敬業、甘於奉獻,干一行愛一行精一行,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不平凡的業績。要嚴格要求、遵規守紀,不越底線、不觸紅線,規規矩矩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彭清華對省委辦公廳及省委常委辦黨支部黨員同志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在踐行習近平總書記“五個堅持”重要要求上走在前、作標杆,保持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在提升“三服務”質量水平上走在前、作標杆,在增強大局意識、統籌政務服務、助推中心工作上下更大功夫,更好服務和保障省委工作運轉。在推進黨支部建設上走在前、作標杆,加強黨性錘煉,打造過硬隊伍,強化紀律約束,以黨的建設引領業務工作,以業務提升檢驗黨建成效。

  省委常委、秘書長王一宏參加。(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張守帥)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