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體育

巴西阿根廷 爭美洲杯冠軍

2021年07月08日09:1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巴西 阿根廷 爭美洲杯冠軍

7月7日上午,2021年美洲杯半決賽已經全部結束,最終巴西1比0擊敗秘魯,阿根廷點球大戰4比3淘汰哥倫比亞。這樣一來,巴西和阿根廷會師今年的美洲杯決賽。北京時間7月11日上午8點,將角逐出最終的冠軍歸屬。

7日上午,2021美洲杯第二場半決賽在巴西利亞加林查球場結束,奪冠熱門阿根廷隊在90分鐘內和哥倫比亞隊1比1戰平,點球大戰中以3比2取勝,並以4比3的總比分淘汰對手,成功晉級決賽。點球大戰中3次拒絕對手射門的阿根廷門將馬丁內斯是球隊晉級的最大功臣,與當家前鋒同姓,但他的名字是達米安。

第150次為國出戰的梅西在第六分鐘就完成助攻,他成功突破后,准確找到了跟進的隊友勞塔羅·馬丁內斯,后者輕鬆破門。1比0,阿根廷取得閃電領先。而丟球后的哥倫比亞人也沒有束手就擒,短短3分鐘之后,夸德拉多在大禁區內的一記左腳射門就命中門框范圍內,可惜的是,皮球線路太正被阿根廷門將馬丁內斯沒收。隨后的爭奪,哥倫比亞隊中衛米納成為場上的焦點,進攻端他的頭球曾經擊中對手球門立柱,而在防守端,他和對手攻擊群的纏斗則讓阿根廷的進攻一次次無功而返。半場比賽結束,阿根廷一球領先。

易邊再戰之后,哥倫比亞隊一口氣換了3個人,意圖加強進攻。在第62分鐘,他們的努力得到了回報,迪亞茲的破門得分幫助球隊扳平了比分。此時距比賽結束還有半小時,哥倫比亞人重新看到了晉級決賽的希望。被扳平之后的阿根廷其實也有機會繼續取得領先,不過之前的進球功臣勞塔羅·馬丁內斯卻錯失了一個幾乎是空門的機會,他的打門被回防的哥倫比亞后衛奮力擋出。90分鐘的比賽結束,雙方戰成1比1平。

根據本屆美洲杯的賽制安排,決賽之前的淘汰賽爭奪,如果90分鐘內戰成平局則直接通過點球大戰來決定勝負。

點球決戰中,哥倫比亞隊兩名中后衛達文鬆、桑切斯和米納以及前鋒卡爾多納分別踢丟了點球,讓球隊陷入被動中。雖然阿根廷隊的德保羅也罰丟一球,好在他們的門將馬丁內斯發揮出色。三次扑出點球的他最終幫助球隊驚險地淘汰對手,成功晉級決賽。

此前,在6日上午先進行的一場2021美洲杯半決賽中,東道主巴西隊憑借帕奎塔的進球,1比0小勝秘魯隊,繼小組賽后第二次戰勝了對手,同時也成功晉級本屆美洲杯的決賽。

相關

馬丁內斯:阿根廷會取得勝利

本場比賽的功臣馬丁內斯在賽后接受採訪時感謝了整個團隊,他說:“由於新冠疫情,我們的比賽有諸多限制,球員無法與家人見面,阿根廷放棄當東道主,賽事改在巴西舉行后我們比原計劃有了更多空中旅行。所以這是70人的團隊勝利,我們都是為了一個夢想。有什麼比在巴西與東道主一起進行決賽更好的事呢?”

談到決賽,馬丁內斯說:“巴西是一支偉大的球隊,他們從開賽第一天起就是冠軍候選球隊,但我們也有好的教練和世界上最好的球員(梅西),我們會取得勝利的。”

(北青報記者 張昆龍)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