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感悟思想偉力 凝聚奮進力量

四川省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理論研討會舉行

2021年07月08日07:19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感悟思想偉力 凝聚奮進力量

  7月7日,四川省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理論研討會在成都舉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深入研討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偉大成就和寶貴經驗,統一思想,凝聚共識,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奮力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提供強大精神力量。

  這次理論研討會,是四川省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活動的一項重要內容。與會代表緊扣主題,圍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結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實際,談認識體會、作交流發言。大家認為,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貫通歷史、現實、未來,貫通偉大斗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貫通國內國際,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內涵豐富,把我們黨對共產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認識提升到新高度,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件,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行動指南,具有重大的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

  會議強調,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社科理論界是推進學習宣傳貫徹工作的重要方面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堅決貫徹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充分發揮自身優勢,扎實做好各項工作,切實推動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在四川落地生根。要全面深入領會,深入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深入領會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歷史性成就,深入領會黨團結帶領人民不懈奮斗的光輝歷程和偉大成就,深入領會偉大建黨精神的深刻內涵和時代價值,深入領會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根本要求,深入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代表黨中央發出的偉大號召,不斷增強貫徹落實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推進重點研究,聚焦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提出的一系列標志性、引領性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以高度的自覺、強烈的擔當、清醒的認識、准確的把握開展研究闡釋,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為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注入學術力量。要突出學術優勢,更加主動擔當歷史使命,更加把握正確方向導向,更加注重貫通研究,更加突出學術特色,積極參與宣傳宣講,高質量做好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學習研究闡釋工作,推動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家喻戶曉、入腦入心。

  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甘霖出席會議並講話。

  來自省委黨校、省委黨史研究室、省社科院、省軍區政治工作局、西南財經大學、西華師范大學、西南石油大學、電子科技大學的8名專家代表作大會交流發言。(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張立東王付永)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