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若詩若畫若爾蓋

2021年07月08日16:4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江河行健萬古流。若爾蓋縣文化體育和旅游局供圖

人間有景鹿回頭。若爾蓋縣文化體育和旅游局供圖

人民網成都7月8日電 (劉海天)今日,2021四川國際文化旅游節新聞通氣會在成都召開。會上宣布,2021四川國際文化旅游節將於7月15日-7月17日在阿壩州若爾蓋縣舉行。

“若詩若畫若爾蓋”,7月是若爾蓋最美麗、最安逸、最動人的時節。據介紹,若爾蓋地處川甘青三省結合部、黃河大草原,境內有九曲黃河第一灣、花湖等5個國家A級景區,這裡不僅是全國第二大草原,還享有“世界最大的高寒泥炭沼澤濕地”等美譽

據介紹2021四川國際文化旅游節由“一節、三會、一賽、三場活動”組成,其中包括舉辦2021四川國際文化旅游節、“大草原”文旅發展聯盟成立大會、四川省級文化生態保護實驗區建設工作推進會、黃河·河曲馬賽馬大會、《黃河萬古流》主題交響音樂會、“黃河河源文化”舞台藝術創作研討暨採風活動等,通過一系列豐富多樣、異彩紛呈的活動,面向全球游客推介若爾蓋縣文化旅游資源,展示“若詩若畫若爾蓋”的自然和人文美景。

此外,以建設四川大草原文旅品牌為目的的“大草原”文旅發展聯盟也將在2021四川國際文化旅游節期間成立,成為四川十大文旅品牌建設聯盟的最后一個。這是四川十大文旅發展聯盟首次在四川國際文化旅游節上亮相,將在打造大草原文化名片的同時,讓節會內涵得到豐富和延伸。

期間,“大草原”文旅發展聯盟成立大會將以聯盟授旗、馬術表演、山歌藏舞活動為主,輔以無人機編隊飛行展演﹔黃河·河曲馬賽馬大會上,川甘青三省32個縣駿馬將齊聚若爾蓋,進行河曲馬賽馬、安多漢子、黃河姑娘選美等活動,讓游客近距離感受河曲馬文化,體驗黃河大草原風情,讓文旅體有機融合,激發節會活力,助力四川文旅高質量發展。

相關鏈接——

三大游玩路線推薦

線路一:自然景觀線路。從成都出發途經九寨溝,感受世界自然遺產九寨溝的迷人風景﹔再到若爾蓋花湖,感受“雪域舞者”“花湖之眼”的國家級地理特質風光﹔隨后到黃河九曲第一灣﹔最后到紅原體驗紅軍長征路和大草原,返回成都。

線路二:民族文化線路。從成都出發,途經花湖,欣賞“中國最美沼澤濕地”﹔隨后前往開滿格桑花的郎木寺,經黃河九曲第一灣,在川主寺參觀保存完整的唐卡和經書后,返回成都。

線路三:紅色研學路線。從成都出發,途經川主寺,到巴西會議紀念館追尋紅色印記﹔隨后去勝利曙光紀念碑,緬懷革命先烈﹔到花湖、黃河九曲第一灣,最后經過紅原返回成都。

滿地黃花繞小樓。若爾蓋縣文化體育和旅游局供圖

金光洒落山水柔。若爾蓋縣文化體育和旅游局供圖

青山不老白雲游。若爾蓋縣文化體育和旅游局供圖

藍天碧水忘憂愁。若爾蓋縣文化體育和旅游局供圖

歷史豐碑勝王侯。若爾蓋縣文化體育和旅游局供圖

青翠風光滿明眸。若爾蓋縣文化體育和旅游局供圖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