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把學習收獲轉化為實際行動

四川省各部門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2021年07月07日07:29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把學習收獲轉化為實際行動

  連日來,四川省各部門召開多種形式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措施。大家表示,要把學習收獲轉化為推動工作的不竭動力,學以致用奮力譜寫治蜀興川新篇章,為續寫新的百年輝煌作出四川新貢獻。副省長羅強、省法院院長王樹江、省檢察院檢察長馮鍵分別參加分管單位、所在單位會議。

  省法院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集中學習(擴大)會,強調全省法院要在縱深推進黨史學習教育中,深刻理解把握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在強化責任擔當中奮力推動法治四川建設再上新台階。要始終堅持黨對法院工作的絕對領導,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要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加快推進一站式多元解紛和訴訟服務體系建設,全力鍛造過硬法院隊伍,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持續深化司法體制改革,健全審判權力制約監督體系,推進審判體系和審判能力現代化。

  省檢察院召開黨組(擴大)會議,要求結合新時代檢察機關法律監督職能,把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轉化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的實際行動。充分發揮法律監督職能,積極投入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法治四川建設,服務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加強民生司法保障。全面提升法律監督質量和效果,加強對刑事、民事、行政訴訟活動的法律監督,積極穩妥推進公益訴訟檢察,維護司法公正。加強檢察隊伍建設,落實司法責任制,加強檢察機關基層基礎建設,全面提高做好新時代法律監督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省委老干部局召開局務會議,要求全局各級黨組織通過專題學習、集中研討等形式,組織黨員干部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扎實抓好全局黨史學習教育和全省老黨員老干部黨史學習教育,豐富拓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內涵,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往深裡走、往實裡走。緊密聯系工作實際,通過多種形式組織全省廣大離退休干部認真學習,同時引導全局黨員干部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的成果轉化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實際行動,為推動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作出新貢獻。

  省民族宗教委黨組先后兩次召開專題會議,強調全省民族宗教系統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務,作為黨史學習教育和推動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始終堅持和完善民族區域自治制度,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全面深入持久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全面加強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教育,不斷加強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始終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宗教理論,堅決貫徹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堅定不移推進我國宗教中國化,不斷厚植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眾“五個認同”。

  省體育局召開體育系統座談會,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部署貫徹落實意見。會議強調,要迅速掀起學習重要講話精神的熱潮。全省體育系統教練員、運動員不但技術上、體能上要過硬,思想上更要過硬。要通過對偉大建黨精神的學習,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努力鍛造“愛祖國、雄川體、闖新路、爭第一”的四川體育精神的動力。在備戰訓練的關鍵時期,要創新形式抓好學習教育工作,在“辦實事、開新局”上下功夫,奮力開創四川體育事業高質量發展的新局面。

  省地方志辦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強調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一項重大的政治任務,是黨史學習教育的核心內容。要通過認真學習,把全體黨員干部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來﹔要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賡續紅色血脈,傳承紅色基因,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為中心大局服務、為經濟社會發展服務、為人民群眾服務”理念,立足“存史、育人、資政”職能職責,把學習收獲轉化為推進地方志事業高質量轉型升級的實際行動。

  省婦聯召開學習座談會暨黨組中心組學習(擴大)會,強調要堅持把國家發展進步的歷程同促進婦女全面發展的歷程更加緊密地融合在一起,團結引領廣大婦女始終聽黨話、堅定跟黨走。堅持用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帶頭深入農村、社區、學校等廣泛宣傳,使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傳播到家庭,傳播到婦女心中,在廣泛聯系中夯實黨執政的婦女群眾基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立足婦聯工作實際,把各項工作放在滿足婦女需求、回應婦女訴求中去落細落實。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劉春華 張庭銘 任鴻 袁婧 付真卿 李丹 鄧涵予)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