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在四川引發強烈反響

啟航新征程 譜寫治蜀興川新篇章

2021年07月05日07:2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啟航新征程 譜寫治蜀興川新篇章

“總書記的講話,越品越明、越讀越亮。過去100年,中國共產黨交出了一份優異答卷,了不起!”7月4日,反復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后,雅安市雨城區青江街道黨工委書記李德洪表示,將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投入到基層工作中去,著力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百年歷史既是輝煌過去,更是嶄新序章。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在四川廣大干部群眾中引發強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這是百年大黨的宣言書,是新征程的動員令,激勵著巴蜀兒女在治蜀興川新征程上奮勇前進。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永遠跟黨走永葆為民心

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獲得者、華西集團離休干部王儀具有66年黨齡。他表示,作為一名老黨員,自己更要積極響應號召,堅持離崗不離黨、退休不褪色、人老志不衰,繼續發揮余熱,永遠聽黨話、跟黨走。

“用一把焊槍為祖國爭得了榮譽”的中國十九冶集團有限公司首席焊工技師趙脯菠,今年6月剛剛入黨。他說,自己能從大涼山深處進入國企,一步步走上世界技能大賽焊接項目的最高領獎台,靠的是黨和國家的大力培養。“今后,我將繼續用實際行動踐行入黨誓詞,用技能報國踐行初心使命。”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聲聲入耳、句句印心。”從北京參加完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回來,國網涼山供電公司派駐喜德縣光明鎮阿吼村第一書記王小兵無比激動。

因為傾力幫扶,王小兵被村裡脫貧戶的孩子親切地稱為“舅舅”。“群眾關心啥,我就做啥。”王小兵表示,將把感恩之心化為守崗履責、勇於擔當的不懈動力,帶領鄉親們在致富路上越走越好。

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

“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歸根到底是因為馬克思主義行!”聆聽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省委黨校(四川行政學院)常務副校(院)長李新說,中國共產黨堅持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堅持實事求是,從中國實際出發,洞察時代大勢,把握歷史主動,進行艱辛探索,不斷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指導中國人民不斷推進偉大社會革命,“這是我們黨取得一個又一個勝利、實現一個又一個飛躍的制勝法寶。”

發展理念是發展行動的先導,開創未來,必須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

四川正大力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深入推進“一干多支、五區協同”“四向拓展、全域開放”戰略部署,努力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發展。

省交通運輸廳黨組書記、廳長羅佳明說,我們始終堅持以新發展理念引領交通運輸高質量發展,統籌謀劃區域交通一體化發展。

德陽市經濟和信息化局黨組書記、局長黃琦坦言,“重裝之都”德陽制造業仍存在產業結構偏重、區域協同性不強、產業鏈競爭力偏弱、價值鏈低端等不平衡不充分問題。“下一步,德陽將引導資源要素向優勢產業聚集,提升產業規模層次,增強競爭力﹔著力抓好產業鏈招商,著力引進一批補鏈強鏈項目和高能級企業,培育新增量。”

推進科技自立自強,對於構建新發展格局有著重要意義。在中國核動力研究設計院黨委副書記、院長王叢林看來,新時代我國核動力事業發展既有機遇又有挑戰,“我們將打破思維定式和路徑依賴,高質量推進科技創新工作,深入推進‘十四五’規劃落地。”

牢記打鐵必須自身硬

回首黨的光輝歷程,雖歷經千錘百煉而始終朝氣蓬勃,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始終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

啟航新征程,要牢記打鐵必須自身硬的道理,增強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的政治自覺。

“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中提到,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繼續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這為我們注入了強大動力。”瀘州市紀委監委黨風政風監督室主任肖清華表示,作為一名紀檢監察干部,要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抓緊抓實政治監督、正風肅紀、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等工作,以實實在在的黨風政風監督成效踐行初心使命。

啟航新征程,離不開一支德才兼備的高素質干部隊伍。

“為政之要,惟在得人。”達州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江彬表示,達州市將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緊緊圍繞大局選賢任能,優化結構增強班子整體功能,鮮明導向激勵干部擔當作為,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達州提供堅強干部保証。

啟航新征程,更需要匯聚起中華兒女大團結的磅礡偉力。

“‘努力尋求最大公約數、畫出最大同心圓’,總書記的話太振奮人心了!”廣元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葉長春表示,廣元統一戰線將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為推動治蜀興川廣元實踐再上新台階貢獻更大智慧力量。

(採寫: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文莎 朱雪黎 何勤華 劉志杰 王眉靈 余如波 徐莉莎 范芮菱 付真卿 任鴻)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