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

2021年07月02日07:09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7月1日下午,四川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研究四川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彭清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全面回顧我們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展望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庄嚴宣告我們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歷史性地解決了絕對貧困問題,正在意氣風發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習近平總書記深刻總結百年黨史給予我們的經驗啟示,科學概括偉大建黨精神,圍繞“以史為鑒、開創未來”主題明確提出“九個必須”重要要求,向全體黨員發出了新的時代號召。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氣勢恢宏,思想深刻、內涵豐富,是我們黨在新時代統攬偉大斗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們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行動綱領。全省上下要認真學習領會,切實增強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堅決響應黨中央號召,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踐行“兩個維護”,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踐行黨的宗旨,繼續為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

會議指出,要深刻領會、准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精神實質,堅定沿著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引的方向砥礪奮進開創未來。深刻領會我們黨一百年來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創造的新民主主義革命、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成就,增強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開拓進取的底氣、勇氣和信心。深刻領會“堅持真理、堅守理想,踐行初心、擔當使命,不怕犧牲、英勇斗爭,對黨忠誠、不負人民”的偉大建黨精神,弘揚光榮傳統,賡續紅色血脈,把共產黨人的精神譜系永遠繼承下去、不斷發揚光大。深刻領會我們黨在不斷探索中總結形成的歷史經驗,從黨的百年奮斗中看清楚過去我們為什麼能夠成功、弄明白未來我們怎樣才能繼續成功,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堅定、更加自覺地牢記初心使命、開創美好未來。深刻領會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必須牢牢把握的“九個必須”重要要求,作為邁進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的趕考之路的行動綱領,堅定開展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更加自覺地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努力奮斗。

會議指出,要全面加強學習宣傳,迅速把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思想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是當前黨史學習教育的重中之重。要統籌安排部署,精心組織專題學習,主要負責同志帶頭學,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發揮表率作用,引導廣大黨員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實質,確保學習取得實效。做好宣傳報道,各級黨報、黨刊、電台、電視台要在重要版面、重要時段進行集中持續報道,統籌運用各類網絡媒體加強宣傳,組織力量深入基層進行宣講,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走深走實。深化研究闡釋,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和理論文章,幫助干部群眾全面理解和准確把握,自覺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會議強調,要堅決響應黨中央號召,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轉化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的實際行動。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同落實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結合起來,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准確、全面踐行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同推動當前重點工作結合起來,扎實抓好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創新驅動引領高質量發展、項目投資、產業培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做好農村“兩項改革”后半篇文章,以及依法治省、安全穩定等各項工作。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同保障改善民生結合起來,認真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切實辦好民生實事,積極發展社會事業,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同全面從嚴治黨結合起來,堅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