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政府召開黨組(擴大)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2021年07月03日07:48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7月2日,省政府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省政府黨組貫徹落實舉措。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黃強主持會議並講話。省政府黨組成員、非黨員副省長分別發言。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庄嚴宣告我們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正在意氣風發向著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深刻總結百年黨史的經驗啟示,科學概括偉大建黨精神,明確提出“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九個必須”重要要求,向全體黨員發出了新的時代號召,高屋建瓴、全面深刻、鏗鏘有力、催人奮進,是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發出的時代最強音,是黨在新時代統攬偉大斗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的政治宣言,為我們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賡續紅色血脈,堅定不移走好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的趕考之路﹔堅決執行黨中央偉大號召,牢記初心使命,堅持不懈書寫百年大黨新的歷史篇章﹔始終心懷“國之大者”,做到忠誠干淨擔當,堅韌不拔展現新的擔當作為。

  會議強調,省政府及領導班子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作為下一階段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主題主線。滿懷感情學,學出對黨絕對忠誠,始終堅持黨的堅強領導,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真抓實干、行勝於言,用實際行動和好的結果來証明對黨的無限忠誠。緊跟號召學,學出崇高使命擔當,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推進科技自立自強,為國家解決“卡脖子”問題作出應有貢獻,強力推進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對外開放等重點工作,努力交出優異答卷。帶著問題學,學出斗爭精神本領,不斷提高應對風險、克服阻力、化解矛盾、擔當重任的斗爭能力,當戰士和勇士,決不當紳士,有效防范化解疫情防控、安全生產、防災減災、金融債務等風險挑戰,堅決筑牢安全底線、守住生態紅線。奔著結果學,學出為民造福成效,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聚焦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切實辦實事辦好事,堅持結果導向,確保取得老百姓滿意的實效。

  會議要求,省政府領導要深入基層一線和分管聯系部門組織開展學習貫徹和宣講工作,盡快掀起學習貫徹熱潮,讓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家喻戶曉、深入人心,凝聚起全省上下同心奮斗新征程的強大力量。(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李淼)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