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1年成都市“5+2”區域中考分數線劃定 今日10時可查分

2021年07月02日08:4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7月2日電 (王波)據成都市教育局消息,2021年成都“5+2”區域中考省級示范性普通高中填報志願指導線為556分,同區域一般普通高中送檔線為521分。

圖據成都教育發布

今日10時可進行中考查分

據介紹,2021年中考升學分(含符合政策規定的加、降分,下同)達到指導線、且升學區域和戶籍都在“5+2”區域的考生:可填報省級示范性普通高中的統招生、調劑生志願﹔升學分達到指導線、升學區域在“5+2”區域但戶籍不在“5+2”區域的考生可填報省級示范性普通高中調劑生志願。

2021年中考升學分達到送檔線、且升學區域和戶籍都在“5+2”區域的考生:可以填報參加第四批錄取的公辦普通高中統招生、調劑生志願﹔升學分達到送檔線、升學區域在“5+2”區域但戶籍不在“5+2”區域的考生可填報參加第四批錄取的公辦普通高中調劑生志願。

“5+2”區域中考分數線由成都市教育考試院統一組織招生錄取

據悉,成都全市共分為17個招生區域,今日市教育考試院公布的是“5+2”區域(即四川天府新區、成都高新區、錦江區、青羊區、金牛區、武侯區、成華區)的中考分數線,由成都市教育考試院統一組織招生錄取﹔其余區(市)縣的中考分數線由當地區(市)縣教育行政部門劃定、公布,並組織招生錄取。

為推動城鄉共享優質高中教育,今年雙流中學、棠湖中學、新都一中、龍泉中學、溫江中學、大彎中學、郫都一中、簡陽中學、新津中學、大邑中學、彭州中學、金堂中學、崇慶中學、蒲江中學、邛崍一中等非“5+2”區域的優質高中學校面向“5+2”區域招收32個班。石室中學等市直屬學校、川師大附中等區屬優質高中也將拿出部分計劃面向非“5+2”區域招生。

成都市普通高中招生計劃為81228名

達全市中考報名學生總數的62%

成都市已全面普及高中階段教育,本市每一名初中畢業生均有機會升入普通高中或中職類學校就讀。2021年全市中考報名人數13.15萬人(含非本地戶籍考生),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廳關於普職招生要求,結合成都實際,普通高中招生計劃為81228名,達到全市中考報名學生總數的62%。

根據教育部和省教育廳有關規定,市、區(市)縣教育行政部門將公辦省級示范性普通高中統招生計劃的50%合理分配到區域內的初中學校,如“5+2”區域5399名考生已獲得省級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標到校生資格,其中,市級統分指標生中考成績(不含特征加分)達到“指導線”即可,區域指標到校生按政策規定不參加中考。

如果選擇中等職業學校,你還有“中職—高職—應用型本科”的成才路徑。目前,成都市59所中職學校與45所高職院校簽訂了五年貫通培養聯辦協議。今年,全市已有2.6萬名中職類考生通過高職單招被大學錄取,另外還將有數百名中職類考生通過對口高考進入心儀的本科院校學習。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