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歌錦江”成都市慶祝建黨100周年群眾活動啟幕

2021年06月28日07:15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全民歡唱 禮贊黨的百年華誕

  “贊歌領唱人”與岸邊市民群眾互動歌唱

  6月27日晚,由中共成都市委宣傳部、成都市文化廣電旅游局主辦的“放歌錦江”成都市慶祝建黨100周年群眾活動舉行。記者了解到,這次活動呈現“群眾歡唱”的全新體驗,還有音樂場景的全新設計,旨在讓市民在公園城市新場景中唱響幸福美好生活,將成都市慶祝建黨100周年氛圍推向新高潮。

  晚上7點,東門碼頭已經人山人海,歡聲笑語充斥著每一個角落。平日裡晚飯后就愛在錦江邊散步的市民張先生說道,“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我們今天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參與此次活動也是一次難得的機會,讓我把這一份熱愛的感情唱出來。”

  晚上8點,活動正式啟動。“放歌錦江”成都市慶祝建黨100周年群眾活動全程設置了4個全民歡唱場景,以“贊歌領唱人”乘船順江而下作為活動主線,串聯東門碼頭、水津橋、慶齡碼頭—蘭桂坊、合江亭—音樂廣場,帶領沿岸群眾開啟了一場零門檻、深互動、沉浸式的“全民歡唱”。

  “唱支山歌給黨聽,我把黨來比母親……”記者在東門碼頭現場看到,數十面大鼓一字排開,在一聲令下后齊聲震撼開場。隨著“贊歌領唱人”乘船現身,在響亮的《唱支山歌給黨聽》歌聲中,“全民歡唱”開啟﹔在水津橋及周邊歡唱點,當“贊歌領唱人”乘船行至水津橋水域時,“贊歌領唱人”與橋面市民群眾互動歌唱,“橋面+水面”的律動音樂新場景呈現﹔在慶齡碼頭—蘭桂坊場景,兩岸布置拉歌區,“贊歌領唱人”乘船與兩岸群眾共同演繹贊歌﹔在合江亭—音樂廣場場景,作為“放歌錦江”活動主舞台,所有“贊歌領唱人”將匯集於水上舞台,將歡唱的現場氛圍推向高潮……

  陣陣歌聲順著江水回蕩在錦江兩岸,感染了在場的每一個人。不少群眾或放慢腳步仔細聆聽,或不知不覺跟著輕聲哼唱,還有的人駐足停留,跟著“領唱人”大聲唱起紅歌。

  此外,為了方便群眾參與,主辦方特意在水津橋及周邊歡唱點設置了數個“街頭麥克風”,並選在慶齡碼頭、蘭桂坊兩岸布置了拉歌區,還用投影技術在沿江的堤岸上同步打出每首歌的歌詞,把錦江公園變成了一個大型“露天KTV”。

  除了4個場景的表演,在“市民心聲”帆船投影區,不少市民將慶祝建黨100周年的祝福話語投影於船帆上,表達對黨和國家的熱愛之情。

  “我們即將迎來黨的百年華誕,這是黨的盛典,也是人民的節日。對老百姓而言,歌聲是表達內心情感最簡單、最直接的方式。我們用這種方式,帶領群眾用一首首激昂向上的歌曲,分享對今天幸福美好生活的喜悅和對未來的無限憧憬,以此來祝福黨的生日!”此次“放歌錦江”活動策劃和執行團隊相關負責人介紹道。

  據悉,“放歌錦江”成都市慶祝建黨100周年群眾活動將從6月27日持續到7月1日。每晚8點,市民群眾可以在東門碼頭、水津橋、慶齡碼頭—蘭桂坊、合江亭—音樂廣場4個點位體驗群眾歡唱活動。(成都日報記者 孔維睿 主辦方供圖)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