驕傲!金堂少年將代表四川出征世界機器人大賽

2021年06月28日17:27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6月28日電 近日,四川省科學技術協會、四川省經濟和信息化廳、中國科學院成都分院共同主辦的第十九屆四川省青少年機器人競賽(提高組)在成都西川匯錦都學校舉行。來自全省各市(州)37所學校61支隊伍300余名選手齊聚一堂,將科學知識與動手能力完美融合,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據悉,本次比賽中,來自金堂6所學校的8支隊伍,參加了WRO常規賽(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的角逐。它們分別是金堂縣趙鎮第二小學、成都師范附屬小學金堂分校、金堂縣實驗小學、金堂縣安邦保險小學、金堂縣韓灘慈濟小學和金堂中學外國語實驗學校。在比賽中,金堂少年選手沉著冷靜,通過現場搭建機器人、編程調試、現場競技,在眾多隊伍中脫穎而出。經過角逐,4支隊伍獲得省一等獎,3支隊伍獲得省二等獎,1支隊伍獲得三等獎。其中,金堂縣趙鎮第二小學、金堂中學外國語實驗學校分別獲得WRO常規賽小學組和初中組冠軍,將代表四川出征第20屆中國青少年機器人競賽暨2021世界青少年機器人邀請賽。

據悉,中國青少年機器人競賽創立於2001年,是中國科協面向全國中小學生開展的一項融知識積累、技能培養、探究性學習為一體的普及性科技活動。經過近20年的發展,已成為國內規模最大、組織最為規范、影響力最廣的青少年科技競賽活動之一。同時,青少年機器人競賽作為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創新活動品牌之一,自2003年以來每年舉辦一屆,在普及機器人工程技術知識、推動機器人教育活動開展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培養出了一大批酷愛工程技術、具有較強實踐操作和團隊合作能力的優秀青少年科技創新人才。(何雨衡)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