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輝的旗幟”200余幅攝影作品亮相首圖

2021年06月28日09:3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光輝的旗幟”200余幅攝影作品亮相首圖

  6月25日,由北京市文聯、北京攝影家協會主辦的“光輝的旗幟”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專題攝影展覽在首都圖書館正式對外展出。

  展覽沿循北京百年黨史脈絡,甄選200余幅不同時期的攝影作品,以鏡頭展示北京百年紅色文化,通過作品中一件件“小故事”,體現在中國共產黨的帶領下,北京經濟、社會、生態等各項事業發展的百年巨變。

  在一幅反映京張高鐵通車的攝影作品前,北京攝影家協會主席葉用才介紹,2021年元旦,許多攝影人來到居庸關,將鏡頭對准穿梭在群山峻嶺中的高速列車。從京張鐵路到京張高鐵,從為擺脫“東亞病夫”屈辱而修建的“爭氣路”,到新時代引領智能高鐵發展的“先行路”,從時速35公裡到時速350公裡,京張線記載了中國人民自強不息、頑強奮斗的民族氣概,也見証了中國綜合國力的飛躍。

  展覽“重走長征路”板塊,精選展出了2016年為紀念中國工農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市文聯組織首都藝術家赴閩贛陝甘寧等革命老區採風拍攝的作品。

  本次展覽將持續至6月30日,免費對公眾開放。(北京日報記者 王廣燕)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