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述青年黨員奮斗故事 《我們的新時代》開播

2021年06月17日07:43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我們的新時代》開播

平凡造就偉大,奮斗不負韶華。“理想照耀中國——國家廣電總局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電視劇展播活動”的重點劇目《我們的新時代》6月16日晚在東方衛視開播。

《我們的新時代》主要聚焦十八大以后基層青年黨員風採,分為《美麗的你》《騰飛》《排爆精英》《幸福的處方》《因為有家》《緊急營救》6個單元,講述了社區志願者、技術工人、排爆手、少數民族村醫、大學生村官、民間救援隊隊員為代表的基層青年黨員的奮斗故事。相較於其他聚焦建黨歷程的革命歷史劇,謳歌新時代、展現新青年、講述新故事是《我們的新時代》的三大亮點。

《我們的新時代》集結了以優秀青年導演、編劇、演員為主的實力主創陣容,打造了極具看點的“基層青年黨員圖鑒”。

同樣被列入展播重點劇目的《理想照耀中國》也同步開播。《理想照耀中國》以“革命、建設、改革、復興”四個時期串聯,通過人物系列短劇的形式,講述中國共產黨各歷史時期的40組人物故事。(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吳夢琳)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