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勘察設計行業網絡安全保障工作推進會在成都舉辦

2021年06月15日12:47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活動現場。四川省勘察設計協會供圖
活動現場。四川省勘察設計協會供圖

人民網成都6月15日電 (記者 宋豪新)6月10日,由四川省勘察設計協會、四川省網絡空間安全協會主辦,四川省勘察設計協會信息化應用專業委員會、壘知科技集團、賽博白細胞承辦的“迎接建黨一百周年 牢筑網絡安全防線”四川省勘察設計行業網絡安全保障工作推進會在成都召開。

四川省住房和城鄉建設系統社會組織聯合黨委書記、四川省勘察設計協會常務副理事長楊光在會議中發表講話。他強調,各企業必須正確把握安全與發展的關系,讓網絡空間既充滿活力又安全清朗。各單位要認真落實網絡安全工作責任制,完善網絡安全事件應急預案,加強網絡安全風險隱患自查評估和監測預警,加強關鍵信息基礎設施安全防護,加強網絡安全督導檢查和協調聯動,堅決防范化解網絡安全重大風險,遏制網絡安全事故發生。

隨后,中共四川省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網絡安全處四級調研員高沈發表致辭。他代表四川省委網信辦,向四川省勘察設計協會與四川省網絡空間安全協會此次合作提出三點期望:一、發揮自身優勢,主動擔當作為,共同推動勘察設計行業,增強網絡安全風險意識,強化安全發展觀念,提升安全發展水平,加強行業自律和從業自治,為維護我國網絡空間安全貢獻自己的力量﹔二、深入了解勘察設計行業的網絡安全體系建設需求,抓住關鍵點,找准突破口。通過提供適合的優秀產品、便捷的周到服務,幫助勘察設計各從業單位,建立適合自身需求的網絡安全防護體系﹔三、在合規運作的基礎上,打開視野、放大格局、開闊思路,牢牢把握新發展階段,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歷史新機遇,強化兩大行業之間的深度融合,緊密協作,夯實四川省勘察設計行業在數字時代的安全發展底座。

會議還邀請了中國互聯網協會網絡和信息安全工作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中國公安部HW行動專家林世山做《網絡安全防御體系建設的思考與建議》主題報告,就國內網絡安全防御存在的問題,分析關鍵解決點,提出以“作戰”為思路的網絡安全防御體系,形成縱深防御與多級聯動指揮中心相結合的方式,確保網絡安全。四川省網絡空間安全協會常務副會長金石做《網絡戰爭背景下的勘察設計行業新挑戰》主題演講。

大會上,四川省勘察設計協會與四川省網絡空間安全協會共同簽署了《共建勘察設計行業網絡信息安全生態環境》戰略合作備忘錄。根據戰略合作備忘錄精神,雙方協會優勢互補,推出了特殊的限期免費服務保障計劃——四川省勘察設計行業網絡安全專項保障計劃,以防范網絡安全重大風險,遏制網絡安全重大事故。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