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成都市民熱捧 “惠蓉保”參保人數破230萬

2021年06月12日09:19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抓緊了! 參保交費30日截止

  保障范圍更大,起付線更低,參保費用仍是59元一年——自5月8日正式上線以來,2021年度“惠蓉保”持續得到成都市民熱捧。在昨日舉行的“‘溫暖蓉城 幸福萬家’惠蓉保進社區進街道主題活動”啟動儀式現場,市醫保局相關負責人透露,截至6月10日24時,2021年度“惠蓉保”參保人數已突破230萬人,較去年同期130萬參保人數增幅達到近77%。預計到6月30日參保繳費期結束時,“惠蓉保”本年度參保人數有望達到400萬人以上,佔到成都可參保人數的近25%。

  活動現場,承保聯盟代表分享了現階段的參保情況。據介紹,在現有參保用戶中,年齡最小的為出生僅2天的嬰兒,年齡最大的參保人為111歲的老奶奶,其中百歲老人有53名,80歲以上的參保老人達到34606人。據參保大數據顯示,本年度“惠蓉保”參保人中,為家人(父母、子女)投保的市民佔比近55%,可見成都市民很關注家人的健康保障。

  離本次參保截止日期還有半個多月時間,四川省基本醫療保險和成都市基本醫療保險(含職工醫保、居民醫保)參保人仍可通過關注“惠蓉保”微信公眾號進行線上參保,保費為59元/人·年,保障期限為2021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與此同時,從6月11日開始,“惠蓉保”保障聯盟開展了“惠蓉保”進社區進街道的系列活動。(成都日報記者 繆夢羽)

(責編:羅昱、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