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程悶熱返程涼爽

端午假期 四川或雨水當道

2021年06月11日07:47  來源:華西都市報
 
原標題:端午假期 四川或雨水當道

陰雨過去后,烈日強勢回歸,四川盆地又從“春天”回到了“夏天”。端午小長假即將到來,四川或將迎來出行高峰,那相伴出行路的,是汗水還是雨水?6月10日,記者從四川省氣象台獲悉,從13日起,盆地將進入雨水模式。

雨水夜間出沒

去程悶熱返程涼爽

6月10日,記者從四川省氣象台獲悉,10日晚到12日,四川盆地陰晴相間,偶有陣雨,東部、南部部分地區可能達到中雨,高原地區陰間多雲有陣雨。這雨,主要在夜間出沒,因此,假期前期出行,會有點悶熱哦。

13日起,也就是假期第二天,盆地進入雨水模式,有陣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區有陣雨,局部中大雨。

不過大家也不用太擔心,這次的降雨,穩著節奏的。除了川東到川南一帶,如巴中、南充、達州、廣安、遂寧、資陽、內江、自貢、宜賓9市及廣元、綿陽2市東部和瀘州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外,盆地其他地方都是陣雨。降雨對成都的影響不大,還能附贈涼爽,對於戶外玩耍以及返程來說,都算是不錯的天氣了。

北方天晴南方雨

江淮華南降雨明顯

端午假期,全國天氣總體利於出行,北方大部晴多雨少,江漢、江淮、華南等地有降雨過程。

12日至13日,我國黃淮南部、江漢、江淮、西南地區東部等地雨勢明顯,可能出現中到大雨,局地可能有暴雨,或影響交通出行。華南沿海降雨比較頻繁,但總體雨勢不強。

需要注意的是,假期最后一天,伴隨著冷空氣高空槽東移,我國西北地區等地將有一次比較明顯的降水過程,寧夏、陝西、甘肅東部等地將會有明顯的降雨降溫,給返程帶來一定影響。(華西都市報-封面新聞記者 吳冰清)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