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汽車產房:民警相助 丈夫為妻接生 “這將是一家人的特別記憶”

2021年06月10日08:11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街頭汽車產房:民警相助 丈夫為妻接生 “這將是一家人的特別記憶”

  6月7日下午,成都市武侯區洗面橋東二街,一輛開著應急燈的私家車和一同閃著警燈的警車停靠在了路邊。私家車內,一名產婦正在分娩,而接生的正是其丈夫。車外,是來自成都高新公安分局的兩名警員。他們一人蹲在私家車后門處,用手托著產婦的頭,一人撥打120並拉起布帘保護產婦隱私。半個多小時后,醫院醫護人員趕到,經檢查母子平安。隨后,產婦被轉往醫院。

  兩位民警,一位叫夏偉杰,一位叫李明。當天,兩人駕駛警車前往辦案地調取案件材料,行至半路,遭到這輛私家車不停地鳴笛“催促”。兩人詢問才得知,私家車上,一名產婦羊水已破,分娩迫在眉睫。

  私家車駕駛員稱,產婦是自己的愛人,希望民警為其開道送醫。夏偉杰和李明沒有猶豫,趕忙打開了警笛,並與指揮中心取得聯系,請求打開綠色通道。不過,車輛剛開出200來米,私家車卻停了下來。

  “當時車主說已經來不及到醫院,娃娃馬上就要落地了!”李明介紹,情急之下,產婦隻能在車上分娩。他與同事將私家車引導至路邊停下,並將警車停靠在一旁做好安全保護。一人趕緊與醫院進行聯系,另一人則充當助手,托住產婦的頭,由其丈夫在車上進行接生。就這樣,在這個街頭臨時的“汽車產房”中,孩子順利出生。

  6月8日傍晚,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聯系上私家車車主舒先生。舒先生說,自己雖然是中醫醫生,但接生卻與自己專業相距太遠,“當時我的手都一直在抖,但沒有辦法,太緊急了,隻有自己上了”。

  這期間,民警李明和夏偉杰一直在現場照顧這一家人,直到醫生趕來。對此,舒先生表示:“真的非常感謝他們,等孩子出院,一定要向他們當面致謝。”而對於這次接生經歷,舒先生表示,這將成為一家人特別的記憶,等孩子長大也會告訴孩子,“這個龍門陣可能要擺幾代人了”。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杜玉全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