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淮州機場“領証” 計劃明日首航

2021年06月10日08:04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成都淮州機場“領証” 計劃明日首航

  記者近日從金堂縣委宣傳部獲悉,2021年5月25日,成都淮州機場正式獲得由中國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頒發的《通用機場使用許可証》。6月11日即可實現首航,這是四川省內最高標准、最高規格的通用機場。

  成都淮州機場於2015年9月經成都軍區空軍與民航西南局批復選址,2018年1月由省發改委批復立項,歷經兩年多建設,現已基本建成並進入試運行階段,取証標志著機場已符合民航局規章標准,滿足運營要求,即將投入使用。

  據了解,該機場是成都市唯一A1類、對外開放的通用機場,也是截至目前四川省內最高標准、最高規格的通用機場。主跑道的跑道號: 02-20,尺寸為1200×30米,飛行區等級為2B,8個B類航空器停機位,12個A類航空器停機位,4個直升機專用停機位。

  根據規劃,未來成都淮州機場主要承擔的業務有公務飛行、私人飛行、通勤運輸、飛機試飛、低空旅游、飛行培訓、航空物流、應急救援等,作為成都建設國際航空樞紐重要組成部分,成都淮州機場將成為雙流國際機場、天府國際機場“補給港”。

  成都通用機場運營管理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趙杰說:“機場擬定於2021年6月11日,也就是本周五進行頒証首航儀式。”

  何成鳳 蔣永平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吳華宇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