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中考將於16日17日舉行 進出考點須佩戴口罩

2021年06月10日07:50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成都中考將於16日17日舉行

  成都市中考將於6月16日、17日舉行。9日,市教育局發布《2021年成都市中考考生健康應試溫馨提示》及相關提醒,明確考前14天(6月2日)起,考生及家長不得去中高風險地區,原則上不得離開本省,盡量減少不必要的跨市(州)流動,避免去人流密集的公共場所。

  市教育局提醒,考試期間,考生須提前規劃好赴考出行時間和路線,途中做好個人防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須全程佩戴口罩。考生進出考點須佩戴口罩,進入考點時須自覺接受體溫檢測﹔考試過程中,考生自行選擇是否佩戴口罩。發熱考場的考生須全程佩戴口罩。

  根據《考試規則》,手機等通訊工具、手表等計時器均不得帶入考場。要堅持“誠信參考”,自覺遵守考試紀律,不違紀舞弊,更不得協同他人作弊,違紀舞弊的考生將受到相應處罰。成都市中考實行網上評卷,為保証答題信息被准確掃描、評閱,請認真閱讀《中考網上評卷考生須知》,按要求准備文具、規范答題。

  市教育局提醒,考生請在老師和家長的指導下保持良好心態。要相信“我能行”,根據自己的實際狀況確定合理目標,考前的適度緊張狀態是正常情況,要建立積極暗示心態,以平常心看待中考,樹立健康陽光的迎考觀念。(成都日報記者 趙子君)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