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檔案館新開放10萬余件館藏民生檔案

2021年06月10日07:38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省檔案館新開放10萬余件館藏民生檔案

6月9日是第14個國際檔案日。記者從四川省檔案館舉行的館藏檔案開放發布會上獲悉,四川省檔案館向社會開放館藏檔案105593件,單位和個人持合法証明即可查閱利用。

這批公開的檔案,是省教育廳、省科技廳、省民政廳、省人社廳、省住建廳、省水利廳、省衛健委、省體育局、省林草局、省總工會、團省委、省婦聯等12個省直單位,在1979-1984年相關工作中形成的,涉及社會關注度高、利用需求較大的內容,包括提高中小學教育質量、農村普及小學教育、教師評級及工資標准、衛生防疫工作、農村合作醫療、干部工資待遇、軍隊轉業干部安置、自然保護區建設、林地採伐與保護、城市建設、住房建設等,絕大部分是與人民群眾生活工作息息相關的民生檔案。

這批檔案也是在檔案法修訂后,按照新標准、新要求審核的第一批檔案。(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袁婧)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