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將至 四川哪些路段易堵?這份出行攻略快收下

2021年06月09日08:35  來源:封面新聞
 
原標題:端午將至 四川哪些路段易堵?這份出行攻略快收下

  端午將至,加上全國高考結束,家長及學生出游人數將明顯增多,四川將迎來自駕游、包車出游等出行高峰。道路交通出行,安全最“粽”要。四川省公安廳交警總隊結合近年端午節期間道路出行特點,對今年節日期間交通形勢作出預判,並發布安全出行提示。

  按照《國務院辦公廳關於2021年部分節假日安排的通知》, 2021年6月12日至14日放假3天,高速公路不免費。據氣象部門預測,端午期間,全省大部分地區天氣以陰轉多雲為主,氣溫在20℃~30℃之間,適宜出行。

  假期高速公路臨時通行措施

  端午假期,全省高速公路禁止危險化學品運輸車輛通行,暫停對運輸超限超載不可解體物品車輛允許通行高速公路的意見反饋,返程高峰時段(6月14日)執行12時至20時禁止三軸(含三軸)以上(不含鮮活農產品運輸車)重型貨運車輛進入高速公路的臨時交通管制措施。高速公路流量將主要以客車流量為主。

  假期流量時間預判

  從6月11日下午14時開始,高速公路交通壓力將逐漸增大,17時至22時擁堵程度較高。預計假期首日(6月12日)10時至12時路網流量最大﹔假期尾日(6月14日)15時至18時路網流量達到次高峰,節后路網流量逐漸回落。

  假期流量空間分布

  路網流量圍繞成都等中心城市呈放射狀分布,成都市周邊各主線站以及連通主線站的環線高速車流量最為密集,發生擁堵的可能性較大。

  在其他方向,成綿、成綿復線、成自瀘、成雅、成德南、成渝等高速預計迎來高出行流量,遂渝、渝蓉高速將承受較大進出川流量壓力。

  根據可查詢已發布的旅游數據,梳理省內與高速公路密切相關的部分熱門景區如下:

  據統計,全省端午節假期間共有易發事故路段787處,易發擁堵路段743處,施工路段225處。

  高速公路易擁堵前十路段及繞行建議

  端午期間高速公路無法撤場主要施工路段一覽表

  四川公安交警溫馨提示:

  1、注意疫情防范。外出游玩,務必做好個人防護,自覺配合防疫檢查工作。

  2、系好安全帶。“安全帶,生命帶,前排后排都要系”。請廣大交通參與者,無論是駕車還是乘車,一定要系好安全帶。

  3、提前做好車況檢查,提前了解天氣情況和行車線路。

  4、拒絕超速、疲勞、酒后駕駛駕駛。拒絕乘坐安全狀況不佳的包租車輛、駕駛人資質不全的車輛、縣鄉公路和廣大景區道路上進行非法營運的微型面包車等危險車輛,特別提醒廣大農民朋友,不要乘坐低速貨車、三輪汽車、拖拉機等載貨車輛。

  5、如在行車過程中發生未造成人員傷亡的輕微財產損失事故,請不要驚慌,在雙方無異議的情況下,應盡快將車輛移至不影響交通通行的地方,自行協商處理或報警等候交警處理,以防造成交通擁堵或引發二次事故﹔如果您的車輛發生故障或者因事故不能行使時,請立即開啟車輛閃光燈,並在車后方150米外設置故障警示三角牌進行警示,人員撤離至安全地帶報警求助(報警電話110)。

  請廣大交通參與者,合理選擇出行時間、線路、方式,避開高峰時段、警惕危險路段、遵守交通法規,千萬謹慎駕駛、確保平安順暢!(李軼寒 封面新聞記者 鐘曉璐 實習生 魏狄辰)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