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次網購時,也記得把默認收貨地址換了”

太走心!成都大學畢業寄語感動學子走紅網絡

2021年06月06日08:04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太走心!成大畢業寄語感動學子走紅網絡

  “下次網購時,也記得把默認收貨地址換了”“畢業之后就沒有宿舍門禁了,但你要記得早點回家”“願歷盡千帆,歸來仍是不長胖的少年”……6月畢業季到來,走在成都大學的校園裡,隨處可見這樣畢業寄語。短短的幾句話,卻戳中了學生們的心,看完后熱淚盈眶。同時這些寄語獲得了網友們的關注而走紅,紛紛表示,太走心!

  戳心的寄語

  一句話觸動記憶 學生紛紛打卡合影留念

  再過幾天,成都大學食品與生物工程學院大四學生敬宇即將離開她學習生活了4年的地方。最近走在校園裡,她和同學們發現宿舍樓下、學生活動中心、圖書館等熟悉的地方都擺放上了紅色醒目的展板,上面寫著不同的畢業寄語,讓她感觸萬分。“比如說宿舍樓下,擺放的‘畢業之后就沒有宿舍門禁了,但你要記得早點回家’這一句寄語就很觸動我。”敬宇說,文案很走心,很感動,看到這句話讓她想起4年的校園生活,成大這個家一直溫暖保護著同學們,現在要離別了,還給了大家很多寄語。

  在敬宇看來,因為成大給了大家很多機會去追求自己熱愛的事情。比如她可以擔任吉他協會會長,與校外民謠組織一起舉辦活動,策劃校內演唱會等。同時,學校也提供了很多創意幫助,使得她在學習期間可以與朋友在音樂創意方面進行嘗試,成立了公司,為大學4年畫上了圓滿的句號。

  為此,她和同學們也都穿上了學士服,紛紛前去打卡拍照,把這一份紀念定格下來,發到朋友圈。

  網友評論:

  “當年的默認地址改了,但卻不舍得刪”

  “下次網購時,也記得把默認收貨地址換了”“畢業之后就沒有宿舍門禁了,但你記得要早點回家”“願歷盡千帆,歸來仍是長不胖的少年”“請保持那一份熱愛,奔赴下一場山海”“我們躍入人海,各有風雨燦爛”……

  簡單而直抵人心的寄語也引起了眾多網友的共鳴,表示“被戳中了淚點”,大家回憶起了自己的校園時光,感慨萬千。有的網友說:“畢業10年的人看到熱淚盈眶”﹔有的表示“當年的默認地址改了,但卻不舍得刪”﹔還有網友表示:雖畢業十余載,但這些走心的文案,讓畢業季各種回憶和思念又涌上心頭……

  學校初衷:

  營造溫暖的畢業氛圍 引起學生青春共鳴

  “大家看到的這8條動人的寄語,是從70多條寄語中精選出來的。”6月5日,成都大學學生處蔡老師告訴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每年6月畢業季,學校都會提前去構思一些畢業季氛圍營造的活動方案。這些畢業寄語是從5月開始搜集和設計,然后請領導、老師、學生一起討論,最后篩選了8條在校園各處進行展示。

  同時,這些畢業寄語展板擺放的位置也是精心設計過的,針對文字主題放置在不同地方。比如“下次網購時,也記得把默認收貨地址換了”這句就擺放在同學們每天取快遞的必經之路上,當同學們看到了這塊牌子,就會想起自己大學4年排隊取快遞的場景﹔而“畢業之后就沒有宿舍門禁了,但你記得要早點回家”則擺放在宿舍區域。“目的是想讓同學們走到那個地方,看到那塊展板就能引起青春共鳴。”蔡老師說。

  對於這些走心的畢業寄語在網上火了,蔡老師表示“其實沒想到過會大火”,他們在設計時主要根據00后的一些習慣用語,以及比較感興趣的東西來想的,比如同學們經常會提到不想長胖,然后就把這些熱詞用進去了。“主要目的是引導畢業生珍惜同窗情誼。營造溫暖的離校氛圍,提升畢業生的愛校情懷和愛國情懷。”(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張肇婷)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