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自景:全面提升金融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能力

2021年06月03日11:31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建筑業是我市國民經濟的支柱產業,家居建材、新型材料是我市‘6+2’新型工業體系的重要支撐。近年來,在廣元工業經濟中,建材板塊快速成長,已具備相當體量,建筑市場規模快速擴大,建筑產值快速增長,實現建材產業和建筑產業融合發展是當前廣元發展中的一個重要課題。參加本次對接會的企業中既有高規格的行業龍頭,也有具備新工藝新技術的新生力量,參展的產品既有耳熟能詳的老字號,也有嶄露頭角的新產品。隨著我市建材企業數量的空前增加,建材產品也不斷豐富、更加多樣,能夠很好滿足本地建筑市場的多樣化需求。搭建“廣元造”建材產品產銷對接平台,能夠讓供需雙方更好銜接,實現更好合作,幫助‘家門口’的企業和產品打開‘家門口’的市場。希望市內建筑企業和相關各類企業、項目業主單位積極使用‘廣元造’建材產品,促進“廣元造”建材產品更順利地打開區域市場,佔領全國乃至世界市場,共同描繪我市建材產業更加美好的前景。”

——5月12日,由市委、市政府主辦的2021年“廣元造”建材產品產銷對接會在澳源體育中心拉開帷幕。市委書記、市長鄒自景出席開幕式並宣布活動開幕。


“‘十四五’時期是廣元高質量發展的關鍵時期,各級各部門要牢固樹立現代金融意識,把金融業作為重要產業和產業發展的重要支撐來扶持、發展﹔各金融機構要進一步強化主人翁意識、責任意識和服務意識,不斷創新金融服務產品和模式,全面提升支持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的能力。”

——5月26日,廣元市召開金融工作會議,傳達全省地方金融監管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總結全市2020年及今年一季度金融運行情況,安排部署下階段工作。市委書記、市長鄒自景出席會議並講話。

(人民網四川頻道 袁菡苓 整理)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