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聲中的黨史”主題黨課·雲講堂啟動儀式將於明日舉行

2021年06月02日17:2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6月2日電 (朱虹)聽經典歌曲,講百年黨史,悟思想偉力。由中共四川省委組織部指導,中共成都市委組織部、中共成都市委宣傳部和人民日報社四川分社聯合主辦,中共都江堰市委承辦的“歌聲中的黨史”主題黨課·雲講堂啟動儀式將於6月3日在都江堰市仰天窩廣場舉行。

據介紹,為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和“永遠跟黨走”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豐富講黨課和優秀黨課展播活動載體,成都市委組織部、成都市委宣傳部、人民日報社四川分社聯合成都市各區(市)縣組織部門,創新開設“歌聲中的黨史”主題黨課·雲講堂。主題黨課以“百年百歌百黨課”為主線,以“歌聲中的黨史”為主題,以“聽經典歌曲、講百年黨史、悟思想偉力”為主要內容,精選建黨百年來主旋律歌曲,深入挖掘其時代背景和黨史內涵,通過將音樂與黨課有機融合,詮釋黨的初心使命、再現黨的奮斗歷程、贊頌黨的輝煌業績,激勵廣大黨員干部站位新階段、貫徹新理念、服務新格局,為成都加快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匯聚強大精神動力。

在具體內容方面,主題黨課將精選100首代表性強、傳唱度高的經典主旋律歌曲,邀請黨史專家、本土講師、基層黨組織書記等講述歌曲背后的黨史故事﹔精心遴選天府綠道、龍泉山城市森林公園等100個公園城市示范區重要場景,讓廣大黨員在沉浸式課堂中看蓉城變化﹔線下組織各領域基層黨組織高質量策劃舉辦100場“歌聲中的黨史”主題黨課,線上同步制作推出100期“歌聲中的黨史”主題黨課電視節目,依托人民日報客戶端、人民網四川頻道、學習強國、蓉城先鋒融媒體等媒體平台開設專欄專題展播,實現“雲端”同講同學。

掃碼上方二維碼即可觀看直播

據悉,此次“歌聲中的黨史”主題黨課·雲講堂啟動儀式將進行全程直播,歡迎廣大網友收看。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