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醫保服務網格化 30余萬轄區網格員可代辦服務

2021年05月14日07:14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四川醫保服務網格化

  10月底前,全省醫保參保群眾不出社區,可享受快捷方便的醫保服務。5月13日,記者從省醫保局了解到,省委政法委和省醫保局正全力推動將全省醫療保障服務納入網格化服務管理,10月底前全省推廣使用,30余萬網格員將就近為群眾提供醫保服務。

  全省醫療保障服務納入網格化服務管理,以推進全要素全科網格為引領,堅持“線上+線下”“系統+終端”相結合,建立“全域覆蓋、責任明晰、機制健全、運行高效”的醫保網格化工作體系。根據計劃,6月底前,完成全省網格化服務管理信息系統升級改造,將醫保工作模塊納入系統﹔7月底前,在瀘州、德陽市試點上線運行﹔10月底前,在全省推廣使用,全面實現網格員利用網格化服務管理信息系統開展醫保服務工作。

  目前,省委政法委會同省醫保局正確定系統對接方案,升級改造網格化服務管理信息系統和“網格E通”APP,將醫保服務功能模塊納入網格化服務管理系統,並接入市(州)醫保信息系統。全省統一的醫保信息系統建成后實行“總對總”對接。

  全省醫療保障服務納入網格化服務管理后,網格員將負責全面採集、動態更新網格內居民參保信息、人口增減情況﹔配合開展醫保政策宣傳和參保動員﹔協助辦理或代辦相關醫保業務﹔協助開展欺詐騙保案件調查、就醫行為真實性核查等工作。(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劉春華)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