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子女人坊牽手非遺蜀繡

2021年05月11日17:42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5月11日電 (記者 宋豪新)近日,盤子女人坊牽手非遺項目——蜀繡,並聘請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蜀繡代表性傳承人郝淑萍擔任盤子女人坊的藝術顧問,為盤子女人坊完善國風文化產業布局,助力傳統非遺文化的推廣和傳承工作畫上濃墨重彩的一筆。

成都蜀繡研究所所長郝淑萍表示,自己從一名普通的繡花女工成為了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代表性傳承人,“傳承人”既是榮譽,更是一種責任,自己會努力讓這門古老的傳統工藝世世代代相傳下去,從傳統文化中留其精華去其糟粕,去傳承傳統技藝中最經典的東西。此次與盤子女人坊的結合,可以通過盤子女人坊強大的產業鏈將蜀繡文化更好地傳遞開來。

據介紹,盤子女人坊也將以與非遺項目合作為始,不斷探索新的國風文化結合點,打造“隨時隨地享中國風,快樂體驗中國風”。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