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交通環境生態治理 成都多部門聯合路檢

2021年05月09日08:37  來源:成都商報
 

5月5日,為進一步強化路檢路查工作,成都市生態環境局聯合市公安局交管局採取“四不兩直”方式對金牛區、成華區、青白江區、新都區、郫都區和溫江區常態化路檢路查工作開展情況進行暗訪暗查,對工作開展情況進行指導幫扶,進一步規范柴油車路檢路查工作。通過暗訪督查,強化了部門開展路檢路查聯動機制落實。

當前,隨著成都市移動源污染防治攻堅戰的深入,對尾氣排放超標車輛的抽測和處罰力度進一步加大,目前已在全市布設了16個常態化檢查點位,對入城柴油車做到應檢盡檢,逐步形成了重點針對柴油貨車的“天地人車”移動源污染監管體系,對柴油貨車超標車輛監測日益科學、精准,“系統治理、源頭治理、全民治理、精細治理和重拳治理”的監管態勢正逐步形成。

2021年4月10日至5月5日,成都市共路檢路查柴油車14893輛,發現超標柴油車647輛,公安交管部門處罰667輛(含公安交管部門布控系統發現前期超標未復檢合格車輛)。

三部門聯合提示:被查處的尾氣超標車輛需要立即進行維修整改,尾氣超標車輛也將納入交警部門電子布控系統,未復檢合格上路行駛將會再次受到處罰。請各位做好自己車輛的日常維護保養,尾氣排放達標后再上路,共同為成都市環境空氣質量改善貢獻一份力量,共創美好公園城市。(成都生態環境)

(責編:羅昱、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