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游客“五一”出行突發急症 成都金牛民警緊急救助10分鐘送醫

2021年05月08日06:2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5月8日電 (王洪江)5月4日,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區公安分局西華派出所民警李勇在茶店子客運站執行“五一”安保任務時,一名群眾急匆匆來報警稱:“三環路主道有人停車求助,一個小孩子突發疾病,需要送往醫院救治。”民警李勇隨即帶領隊員趕往現場。

到達現場后,民警看見兩輛私家車緊急停靠在西三環路五段主道邊。主道與輔道間的綠化帶上,一個約4歲的男孩由父母扶著,看起來身體不太舒服。

男孩突發疾病母親將其抱在懷裡。成都金牛區公安分局供圖

“兒子,不能睡、不許睡,不睡、不睡,快快快!”男孩父母一邊鼓勵孩子打起精神,一邊打120求救電話。當得知120趕到還需要些時間后,李勇當即讓家長抱起孩子直接上警車。

民警用警車將男孩送往醫院。金牛區公安分局供圖

僅用10分鐘不到,警車就穩穩停在了成都金牛區人民醫院急診大樓門口。據了解,男孩名叫李某某,今年4歲,一家三口都是瀘州人,趁“五一”小長假自駕出游,於5月3日下午到達成都。當天原本打算和當地朋友相約周邊游,不料途中李某某突然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遂緊急停車求助。

截至目前,李某某身體狀況已經穩定。李某某家人表示:“雖然此次來成都還沒來得及享受美食美景,兒子就突發疾病,但遇到了美麗的成都警察,給了我們很大幫助,非常感謝!”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