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廣元:游客迷失深山不幸滑落懸崖 消防4小時生死營救

2021年05月08日06:41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5月8日電 5月3日,四川省廣元市消防救援支隊119指揮中心接到游客報警稱,自己在劍門關仙鳳觀觀音閣附近失足滑落懸崖,情況十分危急。轄區消防站立即出動1台搶險救援消防車、6名指戰員前往救援。

由於被困者身處位置林木茂盛、道路狹窄,無法通車,通訊信號又不穩定,無法准確定位,救援人員隻能攜帶救援器材以及食物、藥品,在當地政府人員、民警、醫務人員、村民的指引和配合下對被困者進行搜索。

消防救援人員正在搜救游客。廣元市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在判斷出被困者的大致區域后,救援人員一邊行進、一邊大聲喊話。經過兩個多小時,救援人員才根據被困者聲音確認其具體位置,最終在一個人跡罕至的懸崖附近將其發現。

經過現場勘察,被困者所處位置在20米懸崖下,懸崖近乎垂直。救援人員迅速利用安全繩搭建救援通道,沿著陡峭的斜坡順利到達被困者身邊。

消防救援人員將游客轉移到安全區域。廣元市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經了解,該被困者來自浙江,“五一”假期獨自一人來到四川省廣元市劍門關景區游玩。途中,其因走小路滑落山崖,導致腿部及背部不同程度受傷,所幸無生命危險。

廣元消防提示:游客在登山前,要了解當地的地理環境,提前做好天氣、線路、物資及必要的安全防護,最好結伴同行,切勿追求冒險。一旦發生險情,要第一時間通知有關部門進行救援。(王洪江、廖濤、吳萬裡)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