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天分揀垃圾 還有揚塵污染

管委會:該垃圾分揀中心已被取締

2021年05月04日07:55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露天分揀垃圾 還有揚塵污染

  鋁合金工棚已有部分拆除

  “垃圾分揀中心經常露天分揀垃圾,並且正在進行的擴建施工項目,還有揚塵污染。”近期,有市民投訴,在位於成都市雙流區騰飛一路518號的垃圾分揀中心存在環境污染問題。

  5月3日上午10點,記者來到現場發現,市民投訴的垃圾分揀中心實際為四川收廢猿環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收廢猿”)經營地點,目前已停止經營。公司所處區域空地已用綠網覆蓋,現場搭建的鋁合金工棚正在進行拆除。

  “‘收廢猿’公司今年3月15日搬遷至此,當時並未告知管委會。”西南航空港經濟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付家毅介紹,該公司租賃了成都昆山虹禾現代農業進出口有限公司的3畝空地,從事廢舊塑料制品回收,在租賃場地內露天堆放廢舊塑料制品,進行分類后將廢舊塑料制品運到資陽進行粗加工。市民投訴的擴建施工實際為場地出租方對其廠區內空地進行硬化,硬化場地現場未安裝降塵設備,導致揚塵污染。

  “目前,我們已督促該公司對存在的環保問題進行整改。”付家毅告訴記者,因“收廢猿”公司未經審批備案擅自搬入園區,並且該公司的經營業態不符合西航港開發區產業功能區產業規劃,實際經營地址又與注冊地不符,西航港開發區管委會依規對其進行取締,並督促該公司於2021年5月10日前拆除臨時鋁合金工棚。截至2021年4月29日,已拆除約20㎡頂棚和30㎡圍欄。同時,在2021年4月24日18時前,“收廢猿”公司已將該點位廢舊產品清空,並搬離西航港經濟開發區。

  對於擴建施工項目導致揚塵污染的問題,雙流區綜合執法局也於2021年4月24日對成都昆山虹禾現代農業進出口有限公司裸土未覆蓋問題下達了調查通知書,成都昆山虹禾現代農業進出口有限公司於2021年4月26日18時前完成了對裸置場地的覆蓋。

  “管委會正在繼續加大對手續不齊全、作業不規范的固廢回收點的檢查力度。”付家毅說,下一步,管委會將對轄區內不符合要求的企業進行清理,對手續完善的企業進行作業規范。對於成都昆山虹禾現代農業進出口有限公司裸置場地,管委會已督促企業於2021年5月10日18時前完成用地硬化。在施工期間,嚴格採取濕法作業,消除揚塵污染。截至2021年4月29日,圍牆鋼架已安裝完畢。

  此外,雙流區綜合執法局將根據調查結果,依規對成都昆山虹禾現代農業進出口有限公司進行處罰。(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鄧文博 攝影報道)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