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置主題、打造場景 讓成都游更與眾不同

2021年05月03日07:40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火爆 因為有料

  “1314愛情專線”的“心”形紅綠燈。成都市錦江區委宣傳部供圖

  說史有“源”:游武侯祠讀懂“三國志”

  “五一”假期,作為“博物館之城”,成都的各大博物館熱度高漲。掃碼、測體溫、分批入場……疫情防控秩序井然。

  在武侯祠博物館,游客根據提示,有序排隊、掃碼、測體溫……工作人員隨時為需要幫助的游客提供服務。《大三國志展》吸引了不少游客駐足參觀。作為21世紀以來規模最大的三國主題巡回展,活動集結了18個省區市的36家文博單位的160余件(套)精品文物,全面展示三國歷史和三國文化源流,講述富有中國氣派、成都風味的當代三國志。

  在杜甫草堂博物館門口,游客根據溫馨提示,掃碼后有序排隊進入園區,工作人員則會對每個人進行體溫檢測。不久前,經過四年修葺,全新亮相的草堂書院向大眾正式開放。(記者 王嘉 實習記者 孔維睿)

  談情有“緣”:在愛情專線情定“1314”

  “快看!紅燈是一顆跳動的愛心,成都這個城市好浪漫啊!”挽著戀人的手,吹著夜晚溫柔的風,走過城市的霓虹璀璨,抬頭間,上海游客王靜內心一甜。日前,記者在“1314愛情專線”的起點看到,平日裡呆板的紅綠燈也增添了滿滿的愛意。“早就在抖音、小紅書等平台刷到這裡,現場感受更加感覺不虛此行。”

  霓虹閃爍,紅綠燈交替,穿梭在人流中都能感受到心動的信號﹔執子之手,走過愛情斑馬線,過個馬路都是愛的形狀……暮春初夏,五月的成都街頭,錦江岸合江亭旁,千樹萬樹彩燈亮,錦江開啟了高甜浪漫模式。從熱鬧的玉成廣場出發,經過浪漫唯美的邂逅廣場,在“心”形紅綠燈的指引下,步入花團錦簇的四季花街,走過花街盡頭,遇見美輪美奐的錦江河畔,在“一”字排開的玻璃花房前感受愛意滿滿,不長不短的1.314公裡浪漫步道上移步換景,甜蜜感覺扑面而來。

  據了解,“1314愛情專線”整體長度1.314公裡,錦江區通過“點、線、面”進行有機串聯,連接太古裡、東門碼頭、合江亭、九眼橋等標志性IP,將春熙路商圈人流引入九眼橋商圈,從而形成區域之間的聯動並衍生消費,將流量經濟放大為平台經濟。(記者 李萌)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