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首日 遂寧市大英接待游客6萬余人

來源:全景遂寧

2021年05月02日16:31  
 

“五一”小長假第一天,遂寧市大英縣迎來了一輪旅游熱潮,來自全國各地的旅客紛紛前來“打卡”。記者從大英縣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獲悉,5月1日,大英縣接待游客6萬余人。

中國死海

持續火爆

中國死海接待游客超1.4萬人

“我2006年的時候來這邊耍了一下,當時覺得沖浪區感覺比較好。”游客唐空軍告訴記者,最近聽說中國死海進行了提檔升級,就趁著假期帶孩子一起來玩。

海洋之心

走進中國死海景區,停車場密密麻麻停滿的私家車讓你直觀感受到游客的數量。

“5月1日,網上預約的人數就超過1.3萬人,加上現場來的游客累計超過1.4萬人。”成都天友集團副總經理、中國死海執行總經理劉太平告訴記者,根據以往“五一”小長假經驗,后面三天景區人流量還會增高,目前景區6個入口已經全部開放,並招募了50名志願者協助工作人員做好服務。

據悉,目前中國死海景區提檔升級工程一期已經完工,對檢票口、矩陣區、聽海吧進行了升級改造,對酒店外立面、鹽療館、大劇院、浮橋等進行了翻新,並新建了空中花園、增加了光彩工程、室外漂浮池擴大到2萬平方米、增加了700株熱帶植物,進一步提升游客體驗感。

海洋之心

開園首個節假日

海洋之心接待游客近3000人

4月28日,大家期待已久的浪漫地中海七星國際文化旅游度假區海洋之心項目開園試營業。海洋之心項目為該度假區一期首開的核心項目,總建筑面積4.8萬平方米,採用全球首創的雙層膜結構,通過氣壓支撐起了海洋之心超2萬平方米的人造天空氣膜穹頂,實現隔絕霧霾、溫濕度可控的功能,讓游客時刻處於舒適的環境中。

“這裡的視覺效果真的很棒,光影、舞台和表演,可看性很高,漂流也非常好玩。”游客鮮逸鈴告訴記者,這裡的體驗感很不錯。

5月1日,海洋之心迎來了開園后首個節假日,記者了解到,當天浪漫地中海七星國際文化旅游度假區接待游客8000余人,其中海洋之心接待游客近3000人,接待游客數量均創造了開園之后的新高。浪漫地中海七星國際文化旅游度假區營銷中心總監張煒告訴記者,游客來到海洋之心不僅能夠與水親密接觸,還能觀看到全球首部浸沒式泰坦尼克主題秀、音樂噴泉水秀、穿越星際多媒體天幕秀等精彩表演。

新聞延伸

大英縣全力以赴提升游客體驗感

記者了解到,為了進一步提升游客旅游體驗感,大英縣推動改建了高速路口、士博客運站、絲路奇幻城等旅游服務中心、游客集散中心、景區游客中心9個﹔升級改造特色街區3條、旅游廁所(城市公廁)23座,同時依托10個鎮(街道辦),300個行政村以及2000余家餐飲、酒店、商場、娛樂等場所建設全域旅游大數據品牌,創建全省首個覆蓋“縣、鄉、村”三級“智游天府”平台,讓游客省心、安心和舒心。

同時,為了方便游客出行,大英縣順祥機動車服務有限公司新增大英火車站—永逸廣場—中國死海—浪漫地中海的旅游往返專線。

此外,大英縣對高速進出口至中國死海(中海大道)、浪漫地中海(天星大道)、絲路奇幻城(環城路金元街至太吉橋段太吉大道)的道路進行了全面升級,制作全域全景圖、景區導覽圖等標識標牌300塊,投入點位100余處,打造“立體式”導視導覽系統,提升游客自駕游體驗。

“五一期間,我們增派了70余名志願者,並通過專業培訓提升他們的服務能力。”大英縣團縣委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志願服務是旅游形象展示的窗口,為應對五一假期的旅游熱潮,進一步強化志願服務力量,大英縣在高速路出口、人行道、公交站台以及景區增設了志願服務站點,全方位為游客在餐飲、住宿、交通、引導等方面提供更加周到細致的服務。(記者 楊樹林)

(責編:羅昱、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