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安市委宣傳部:

創新方式方法 強化黨史學習教育

2021年04月30日09:31  來源:廣安在線
 
原標題:創新方式方法 強化黨史學習教育

  集中看黨史視頻、讀黨史讀物﹔分享黨史故事,交流學習心得﹔開設“黨史講壇”,感悟初心使命……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市委宣傳部在完成規定動作基礎上,創新黨史學習教育方式方法,定期組織開展“四個一”活動(同看一段黨史視頻、同讀一本黨史書籍、同學一篇黨史文章、同享一次學習收獲),創新開設科級干部“黨史講壇”以講促學,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在4月29日下午的活動中,市委宣傳部聚焦“紅岩”主題,組織黨員干部觀看了黨史視頻《紅岩解密3》,學習了獄中“小蘿卜頭”機靈頑強、不怕犧牲的英勇事跡﹔推薦黨史讀物《厲華說紅岩(解讀獄中八條)》、黨史文章《“獄中八條”的歷史警示和現實意義》,汲取信仰的力量。作為12期“黨史講壇”的第一講,市委宣傳部機關支部書記榮楊與大家分享交流了“黨費的精神價值”。

  “歷史不能忘記,傳承革命精神。”“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繳納黨費是一面鏡子,一分一毫見黨性。”……黨員干部紛紛發言,暢談自己對紅岩精神、黨費的精神價值等的理解,分享學習收獲。大家表示,通過學習教育,切身感受了革命先烈為了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而浴血奮斗的艱辛歷程,加深了對黨史的進一步了解﹔充分認識到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在黨史學習中汲取了奮斗偉力。

  “革命英烈的崇高精神和優秀品質值得學習,我們要時刻牢記共產黨員身份,做到心中有黨、肩上有責、服務群眾,以實際行動踐行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黎均平表示,他們將增強黨員身份意識,強化黨員政治意識,強化為民情懷,發揮好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立足宣傳文化系統實際,用心用情用力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深入基層一線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宣講,開展送文化下鄉等活動,讓黨史學習教育的成效體現在為民服務的生動實踐中。(記者 劉定春)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