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臨近 川師大黨委書記送出了“精神大禮包”

2021年04月30日11:30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五四”臨近,川師大黨委書記送出了“精神大禮包”。四川師范大學供圖
“五四”臨近,川師大黨委書記送出了“精神大禮包”。四川師范大學供圖

人民網成都4月30日電 (記者 宋豪新)五四青年節即將到來之際,為進一步推進青年學生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4月29日下午,四川師范大學黨委書記李向成以《賡續精神血脈、筑牢理想信念,傳承紅色基因、爭做時代新人》為題講授專題黨課,從“為什麼要學習長征精神”、“為什麼要樹立堅定的理想信念”以及“新時代堅定理想信念的實踐途徑”三個方面作了闡述。

為什麼要樹立堅定的理想信念?李向成說,一是我們的目標崇高遠大,任務艱巨光榮﹔二是基於中國共產黨歷史經驗教訓的總結﹔三是青年的理想信念關乎國家民族的未來﹔四是理想信念能提供人生前進動力。他說,大學時期是人生最美好的年華,同學們應樹立遠大理想,踏踏實實往前走,不斷去接近自己的奮斗目標。

李向成告訴師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雪山”“草地”需要跨越,也可能“前有大河”“后有追兵”。要培養奮勇爭先的進取精神,歷練不怕失敗的心理素質,保持樂觀向上的人生態度,奮力走好我們這一代人的長征路。

黨課結束后,同學們紛紛表示,這次黨課讓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禮。作為新時代的大學生,要不忘黨的歷史,不負黨的囑托,走好屬於青年一代的長征路。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