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潘干部群眾積極投身四川文旅大會籌備工作

2021年04月29日13:10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在鬆潘縣四川省文化和旅游發展大會(以下簡稱“四川文旅大會”)項目青雲鎮市政基礎設施建設工地上,工人們正揮汗如雨、加班加點進行2號橋梁安裝。目前,該工程已經完成81%。這是鬆潘縣加快基礎設施建設,高標准、嚴要求、按時保質、緊鑼密鼓籌備四川省文旅大會的一個縮影。

全縣齊心協力,古城備戰盛會

鬆潘縣第一時間成立了由縣委書記為籌備領導小組組長,縣級相關領導任副組長,縣級相關部門和鄉鎮成員的籌備工作領導小組,下設綜合統籌、項目推進、文旅活動、宣傳報道、招商引資、環境整治、安全維穩、后勤保障8個工作組作為籌備工作主體。

“為保障籌備工作順利實施,鬆潘制定出台一系列工作機制和項目建設管理辦法,為各項籌備工作迅速、全面和有效落實提供了保障。”鬆潘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東周介紹。鬆潘結合實際,制定出台了《鬆潘縣助力2021年全省文化和旅游發展大會 助推全域旅游提升工作方案》《鬆潘縣籌備工作實施方案匯編》,明確主要任務、工作步驟和保障措施,確保籌備工作有序推進。

工地如火如荼,鬆州再展新顏

鬆潘縣鎮江關鎮的馬阿姨每天都要打掃自家的庭院。她說:“縣上開展了‘六化三整治’工作,把我們庭院修得很漂亮,聽說阿壩州要舉辦全省文旅大會,我們也要出一份力。”據悉,“六化三整治”工作是鬆潘縣項目建設中的一個亮點。為籌備文旅大會,鬆潘縣共安排項目11個,概算投資37645萬元。其中,農業類項目2個,概算投資7275萬元﹔基礎設施建設類項目6個,概算投資17308萬元﹔生態類項目3個,概算投資13062萬元。

為保障項目保質保量如期完工,鬆潘縣制定項目風險防控機制、項目建設五級責任制,督促10個項目業主單位要嚴格落實“清單制+責任制+限時制”,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加壓推進,並實行項目建設周調度制度和定期不定期督查督辦的要求,確保保質保量按時完工。為籌辦好文旅大會,鬆潘縣著力完善功能配套、強化業態布局﹔按照“打造點、連成線、延伸面”的思路,以“三域一居”“六化三整治”“美麗新村”等為載體和抓手,抓好鬆潘縣環境整治項目建設﹔對照景區景點規范性要求,對游客服務中心、旅游標識、停車、公廁等功能配套設施進行了系統布局。

接下來,鬆潘縣將乘著四川省文旅大會的“東風”,全面塑造和展示鬆潘的城市品牌。(谷運花)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