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鐵二局漢巴南鐵路項目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2021年04月29日13:25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學習會現場。中鐵二局漢巴南鐵路項目部供圖
學習會現場。中鐵二局漢巴南鐵路項目部供圖

人民網成都4月29日電 昨日,中鐵二局漢巴南鐵路項目恩陽河特大橋施工點,一場別開生面的黨史學習會,讓參會黨員干部職工深受教育和鼓舞。

上午8點,項目部組織農民工流動黨員和項目部黨員干部職工15人,來到恩陽河特大橋施工點。在施工現場,項目樁基勞務班組農民工黨員何平與大家分享了他的入黨故事和感悟,並詳細講述了紅軍歷經艱辛解放南江、平昌縣城的英雄事跡。

何平是一名有著30年黨齡的老黨員,親眼見証了在黨的領導下巴中市幾十年來翻天覆地的新變化。“今天項目部讓我給大家憶黨史、講黨史,我倍感榮幸,也深受教育。我們要向革命前輩學習,在施工中不怕苦、不怕累,爭做新時代的合格黨員,把巴中革命老區建設得更好。”何平說。

黨員干部紛紛發言,就自身學習黨史心得體會進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認為:作為黨員應當進一步加強黨史學習教育,提高黨性修養,永葆黨員本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立足崗位,努力奮斗。

據悉,2021年以來,中鐵二局漢巴南鐵路項目部致力農民工黨建工作,積極探索農民工黨建工作管理方式,圍繞“抓落實、全覆蓋、求實效”的要求,充分發揮基層項目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建立農民工黨員流動檔案,將農民工黨員納入基層項目黨組織生活﹔通過邀請農民工黨員代表參加“三會一課”、農民工黨員講黨課學黨史、評選優秀農民工黨員等方式,有效增強了農民工黨員的歸屬感和凝聚力。(梁小琴、孫騰蛟)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