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高地
成都未來數字科技研究院正式成立

【查看原圖】
成都未來數字科技研究院揭牌。成都未來數字科技研究院供圖
成都未來數字科技研究院揭牌。成都未來數字科技研究院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1年04月29日13:20

人民網成都4月29日電 (記者 宋豪新)為推動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引導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打造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高地, 4月28日下午,“數字新機遇·成渝新動能”成渝數字科技發展創新峰會暨成都未來數字科技研究院成立儀式在成都舉行。現場,來自政、產、學、研各界的300余位嘉賓深入探討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共話數字科技等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發展新趨勢。

本次創新峰會與成立儀式由成都市科學技術局指導,成都未來數字科技研究院主辦,成都市科技金融協會、成都數聯銘品科技有限公司(BBD)承辦。

在成立儀式上,成都市科學技術局副局長、總工程師李良鈺,重慶現代產業發展研究院指導委員會執行主任楊麗瓊,電子科技大學教授、大數據研究中心主任周濤分別致辭。

據成都未來數字科技研究院聯席院長曾途介紹,成都未來數字科技研究院創新打造“研究院+”政府智庫服務模式,旨在引導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提升數字科技成果轉化能力,促進金融科技的發展和應用,提高金融科技賦能實體經濟的效率。

智能投研技術聯盟(ITL)“專業活動中心—BBD中心”在此次會議上同步揭牌成立。

北京金融科技研究院、重慶現代產業研究院、海南省南海大數據應用研究院、新經濟發展研究院(iNED)、粵港澳大灣區大數據研究院、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暨南大學、南京大學、四川大學、武漢大學及成都未來數字科技研究院舉行“數字科技生態聯盟”簽約儀式,未來將發揮合力,為加快數字金融建設提供智庫支撐。

在創新峰會上,來自產、學、研各界的專家學者還圍繞數字經濟、金融科技等領域進行了深入探討。

未來,成都未來數字科技研究院將主要以數字科技為主要技術框架,以大數據風控、智能投顧、資本市場監管、新金融行業監管等作為主要研究場景,匯聚相關行業的創新要素和核心資源,通過持續的研發投入和創新人才發掘培育,深入打造核心技術優勢,提升數字科技成果轉化能力,更好地發揮新一代信息技術對經濟結構調整和產業轉型升級的引領支撐作用。

分享到: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