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元旺蒼縣:用好“五張名片” 推進茶產業高質量發展

2021年04月28日16:37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廣元旺蒼縣位於我國南北地理分界線,氣候溫潤,四季分明,土壤富硒富鋅,種茶歷史悠久。早在西漢時期,旺蒼茶葉就被列為皇家貢品。

近年來,旺蒼縣主動順應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大勢,突出把茶產業作為脫貧奔康的支柱產業來抓,充分利用自然稟賦優勢,深度挖掘“全國有機產品認証示范區、全國綠色食品原料(茶葉)標准化生產基地、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名茶之鄉、國家地理標志保護產品”五張名片,按照“突破性發展黃茶,鞏固提升綠茶,優先發展有機茶,全面開發夏秋茶”的總體思路,堅持“目標導向、三園聯動、精深加工、主體帶動、融合發展、品牌營銷、機制保障”的發展措施,全力推進茶產業高質量發展。截至目前,全縣茶園面積達22.5萬畝(其中黃茶面積達3.1萬畝)。2020年,全縣茶葉產量7200噸,實現綜合產值25.5億元以上,帶動茶農人均增收4000元以上。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