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夾江:開拓國際市場 引領川茶國際化

2021年04月28日16:08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樂山夾江縣堅持名優綠茶走高端、精制綠茶走出口的“兩條腿”路徑,錯位發展,大力開拓國際市場,在出口綠茶加工、貿易上走在了川內前列。

目前,夾江縣茶產業基地面積30萬畝,無性系茶園27.1萬畝,良種覆蓋率90.3%,高標准茶葉基地26萬畝,出口茶質量安全示范區23萬畝,出口茶備案基地8萬畝﹔培育省級龍頭企業3家,茶葉農場、茶葉合作社等新型經營主體76家,茶葉加工企業214家,專業社會化服務組織6家,實現年產量4.3萬噸,綜合產值63.6億元。夾江縣已成為四川省規模最大的出口茶基地、最大的出口茶備案基地,綠茶出口量居四川省第一。茶產業已成為夾江鄉村振興、富民增收的第一產業。

夾江綠茶已經出口烏茲別克斯坦、摩洛哥、阿爾及利亞等非洲、中亞、東歐地區,年出口綠茶3.2萬噸,出口總額達到15億元人民幣。夾江先后斬獲“中國綠茶出口強縣”“中國綠茶出口發展第一縣”等殊榮,被譽為“出口茶生產示范縣、川茶國際化引領縣”。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