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名山區:露芽雲液勝醍醐

2021年04月28日17:07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名山植茶,始於西漢,是世界最早有文字記載人工種植茶樹的地區,貢茶史從唐至清歷經1169年從未間斷。

近年來,名山區堅持“茶業富區”發展戰略,著力打造現代茶產業。截止到2020年底,全區茶園面積35.2萬畝,農民人均茶園面積1.5畝,干茶產量5.16萬噸,鮮葉產值21.44億元,綜合產值65億元。農村人均擁有茶園面積居全國第一,茶葉產量穩居全國第二,茶葉產值、良種化率、機械化率、良種茶苗繁育等指標均名列全國前茅,真正成為中國綠茶第一區。

目前,名山區茶業有“蒙頂山茶”“蒙山”“蒙頂” 3件商標獲得“中國馳名商標”稱號,“躍華”“皇茗園”“味獨珍”“宗玉”“植茶始祖”等著名商標10件以及“宏宇蕾”等雅安市知名商標13件。蒙頂山茶暢銷國內30多個省市,正逐步邁入國際市場。

通過全區人民的艱苦奮斗,茶業,已成為名山區“衣食萬戶”的大產業。名山農村呈現出一派和諧安康、欣欣向榮的繁榮景象,名山區正在為建設中國茶鄉、美好新村而努力。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