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漢高速峨邊大渡河特大橋順利合龍

【查看原圖】
峨漢高速峨邊大渡河特大橋順利合龍。四川鐵投供圖
峨漢高速峨邊大渡河特大橋順利合龍。四川鐵投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1年04月27日17:06

人民網成都4月27日電 今日上午,隨著最后一個合龍節段混凝土的澆筑,峨邊大渡河特大橋順利合龍,實現全橋貫通。作為峨眉山市至漢源縣高速公路(以下簡稱:峨漢高速)的重要控制性工程節點,峨邊大渡河特大橋順利合龍為峨漢高速公路建成通車打下堅實基礎。

峨邊大渡河特大橋由四川省鐵投集團投資、四川路橋集團承建,位於峨邊彝族自治縣境內,是峨眉至漢源高速公路上單跨跨徑最大的連續剛構橋。大橋全長456米,飛越大渡河,峨眉岸橫跨成昆鐵路線,漢源岸縱越G245國道,且緊鄰大渡河5號橋,地理位置極其特殊,設計技術標准嚴格,施工工序繁雜,施工建設難度較大。

峨邊大渡河特大橋主橋於2018年初開工。項目負責人孫石超表示,施工期間,項目人員與洪流賽跑,勠力搶抓工期,趕在汛期來臨前成功完成水下重要節點施工﹔緊鄰橋梁交叉作業,因地制宜革新挂籃防護施工工藝,全面保障項目安全生產。

據悉,峨漢高速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網規劃(2019—2035年)》8橫中的一條,起於峨眉山市與樂峨高速公路相接,共同構成樂漢高速,經峨邊彝族自治縣、金口河區、甘洛縣烏史大橋鎮,止於雅安市漢源縣,將雅西高速、樂雅高速公路、成樂高速、樂宜高速公路、樂自高速公路5條省內重要高速公路有機連接起來,形成完善的高速公路網絡。

項目規劃裡程123.48公裡,雙向四車道,設計時速80公裡/小時,路基寬度25.5米,瀝青混凝土路面。主要工程有特大橋8座,計長16512.19米﹔大中橋59座,計長16857.7米﹔隧道23座,計長74024米,其中特長隧道8座,計長50864.5米。金口河隧道8130米,大峽谷隧道12146米,大岩隧道7021米。項目橋隧裡程佔比87.4%,估算總投資約210億元。

據四川鐵投集團所屬樂漢高速公司總經理黃平介紹,峨漢高速自2018年起開工,預計2022年全線建成通車。全線通車后將結束峨邊彝族自治縣、金口河、涼山州甘洛縣不通高速的歷史。(宋豪新、王藝靜)

分享到: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